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12 似曾相识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平行世界的男馆已上线,伏笔埋下,剧情线点亮,锵锵!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原本伏案睡着的黑发少年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梦里的场景虽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在梦中回顾依旧能让他感到惊魂未定。

 

“Porca miseria(意大利语:该死)……”少年闭起眼,揉着眉心低声咒骂了一句。过了许久,他才重新睁开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原本放在眉间的右手不由自主地抚上胸口。他知道,那里除了自己的心脏在跳动着向全身输送血液,还有另一样东西在静默地燃烧着。

 

有着异国容貌的黑发少年看向书桌上立着的相框许久后,果断伸出手将相框倒扣在书桌上,旋即起身抓起什么物件藏在身上,大步离开书房。

 

他是因为从胸腔中传来的异动而惊醒过来的。虽然已经适应了火种留在体内的感觉,但这股异动让他无法忽视。过去的经历和心中某种强烈的预感告诉他,有什么事发生了。

 

顺着楼梯一路往下,他见到白发的少女迎面而来:“馆主,你醒了。”

 

“嗯,我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我感受到了火种的异动。”

 

“是的。书馆地下的灵智裂隙出现了异常的波动。能够感受到另一股火种的力量从灵智裂隙的深处传来。”

 

“没有人擅自深入吧。”

 

“法芙娜和洛伦佐在第一时间就守在了灵智裂隙外围,并没有任何人擅自进入。”

 

“是吗?那就好。”少年调试了一番腰间的通讯装置,思忖片刻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阿莱娜,我打算单独深入灵智裂隙查看情况。”

 

白发少女因为讶异稍稍瞪大了冰蓝的双眼,有些不可置信:“馆主,灵智裂隙的状态尚不稳定,而且也无法预料另一边的情况……”

 

“听着,我知道我的决定看上去很鲁莽,也不符合我平时的作风。但是,我有一种预感,我必须一个人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少年说着,伸手摸了摸白发少女的头顶,浅笑着安慰道,“放心吧,出了什么事我会试着呼唤你们前来帮忙的。我也不会这么轻易死的。相信我吧。”

 

白发少女欲言又止,冰蓝色的眼中除了担忧,还有些别的什么。最终,她也无法继续阻拦,只能点了点头:“……我明白了。馆主,请务必平安回来。”

 

“……Te lo assicuro.(意大利语:我向你保证)”

 

 

 

经过一番跋涉,从大学超市据点出发的队伍终于行进至位于据点以东八公里处的、医院废墟之上的高塔附近。一路上,他们都是根据东面那闪烁的灯光指路向前,却并未看到罗宾承诺的负责接应的战斗组。

 

先前在高塔附近经历的恶战让白皊竹等人记忆犹新。负责保护队伍的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戒备着周边的环境。周围依旧是和上一次经过时一样,布满不死者的断肢。所有人都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着前行,避免惊扰到附近的不死者。

 

突然,一只不死者的手从泥土中伸了出来,抓住了一名同学的脚踝。受到惊吓的同学无法抑制地发出惊恐的尖叫。

 

最糟糕的情况到底还是发生了。一声尖叫引起了雪崩一样的连锁反应。不死者们从四周接连涌出,扑向十几人的队列。

 

领头前进的南履霜当机立断指挥所有人躲进最近的巷子里。白澜枫抽出腰间的长鞭利落甩出,缠住因为惊慌而掉队女同学的腰用力一拽,将她重新塞回队伍。曲流觞拔出腰间的长剑冲上前去,迅速利落地解决了扑在最前面的几只不死者,在队伍与不死者之间清出一片相对安全的缓冲区域。

 

马尼戈特挥着手指召唤鬼魂点燃鬼苍炎,与沙之书操控的白沙一起交织着在周围流转,将扑上来的不死者与其他人隔绝开来。待所有人都奔进巷道后,在队尾殿后的罗兰一把将白皊竹推进去,紧接着便和南履霜、雅柏菲卡和梅一起挡在巷口,阻止不死者们继续靠近。白寒松跃上胡同里堆叠起来的铁皮箱子,抬起手弩瞄准敌人提供远程支援。

 

战局持续了一会儿,马尼戈特、白澜枫、克莉丝汀与沙之书接替了这四人,继续挡在巷口阻拦不死者靠近。白芷挥舞着手中的药草,为战斗中的几人及时提供治疗。

 

被换下来的梅在白芷的治疗技能中一边调整呼吸,一边看向身旁同样在恢复中的南履霜眉头紧锁:“小姐,它们的数量实在太多了!这样下去……”

 

南履霜并没有理会身后几个同学发出的诸如“不用管我们”之类的劝说,看向了自己的幻书:“梅,能起卦吗?”

 

“好……我试试……”梅试着发挥断章的力量起卦推演,然而很快她就急得抓耳挠腮,“不……不……不行啊小姐,这么多不死者我没办法冷静下来起卦!”

 

“不要慌,总是有办法的。”南履霜安抚着梅,思考着对策。现在他们被困在这处死胡同里,眼下似乎只能尽可能打倒眼前的不死者冲出去,才可能有一线生机。

 

“噢——噢——”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白皊竹在一片骚乱中捕捉到了一个异样的声音。她循声往巷子里望去,发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小小身影——娇小的体型,看起来并不凶猛的外表,正是那天去教学楼搜寻物资时遇到的对他们并无恶意的小不死者。小不死者明显认出了自己,又冲着她招了招双手笑起来。

 

这时,同样已经注意到小不死者发出的动静的梅瞪大了双眼,充满戒备:“小姐!不得了了!已经有不死者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混进巷子里了!我来解决她!”说着,便蓄势待发,打算把突然出现的小不死者击倒。白皊竹见状立刻上前拉住了梅:“等一下!”

 

“还等什么呀?!”遭到阻拦的梅感到不解也非常气恼。罗兰听到小姑娘这里发出的动静循声望来,注意到眼前的情况后也出声劝阻:“梅小姐,请不要攻击。我和馆主大人曾经见过这只小不死者,她对人类没有敌意。”

 

小不死者点点头“噢”了一声,又继续抬起手向众人比划着什么,似乎是让他们注意上面。顺着她所示意的方向望去,发现了一根绳子从楼顶垂下来,很明显是想要告诉众人,可以顺着绳子爬上去。

 

情况紧急,就算很可疑,现在也别无选择。为了保险起见,梅按照南履霜的指令,率先顺着绳子攀爬上去确认情况。过了没多久,从楼顶传来了梅雀跃的声音:“小姐,让大家上来吧,这里没有不死者!”

 

确认楼顶安全之后,所有人依次顺着绳子爬上楼顶。一直在队尾殿后的罗兰是最后一个爬上楼顶的,守在顶楼边缘的白皊竹伸出手拉了他一把。大约半个小时后,所有人终于都平安无事地转移到了安全地区,除了有几个同学略有些擦伤,但并无大碍。

 

“都是多亏了这个小不死者啊!没想到真的会有不死者帮助人类。”

 

“而且看起来也很可爱。”

 

小不死者因为同学们善意的议论看上去非常高兴。站在一旁的南履霜观察着雀跃不已的小不死者,若有所思:“虽然很感谢她,不过这也太奇怪了。突然出现在我们附近,仿佛就像是在跟着我们一样。罗宾也并没有像约定的那样前来接应我们。说不定他的据点奇岩城出了什么意外,我们应该做好最坏的准……”

 

“南履霜小姐,白皊竹小姐,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罗宾的声音突然响起。他来到众人面前,眼中充满了不可思议与难以置信的神色。侠盗将手枪收到腰间,向他们发出疑问:“我还没有发出暗号的广播,你们是如何跨越了那座电磁塔的阻碍,到达了这里?!”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愣住了。南履霜有些不敢相信地睁大眼睛:“还没有发出暗号?!”

 

“等会儿等会儿!那个灯光不是你发出的暗号吗?”马尼戈特迅速反应过来。如果罗宾还没有发出暗号,那道灯光到底是谁发出的?

 

“灯光?”罗宾迟疑了一下,思忖片刻后,把视线转移到一旁的小不死者身上,“莫非,难道说,你指的是……这个?”

 

几人把目光投向小不死者。她肯定地发出“噢”的一声,手中拿着一个像是灯泡一样的物件,正在一闪一闪地发光。


雅柏菲卡稍作思考后便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所以……之前我们以为这个灯光就是罗宾发出的暗号,然后从据点出发。在经过电磁塔附近的时候我们遭遇了不死者的围攻,也是这只小不死者突然出现帮助我们摆脱困境,然后我们一路来到了这里。”

 

罗宾听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过了几秒,终于理解了现在的情况:“……原来如此,是这位热心的不死者小姑娘发出暗号,带领你们到了这里。嗯嗯,这真是让人感动而惊异的展开。”

 

“谁会信啊!!!”

 

罗宾骤然提高音量不仅把周围人吓了一跳,也让小不死者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侠盗再一次拔出手枪紧握在手中,警戒着来路不明的小不死者:“虽然不知道那个可恶的德古拉是如何利用阿克夏的碎片创造出了不死者,不过根据奇岩城侦查组的报告,目前遭遇的所有不死者都是与人类敌对的。”

 

“所以……这位不死者小姑娘,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点名的小不死者双手交叉握在身前,低下头小声咕哝着发出微弱的声音,看样子是因为被针对而有些为难。南履霜回忆着之前小不死者出现时的情景,开始分析起来:“从目前接触的结果来看,她能够理解我们的语言,所以的确具有智能。并且,她帮助了我们,这件事也是无法否认的。”

 

“是的。我能够感到,她并没有敌意……”沙之书选择相信这位小不死者。白皊竹也支持沙之书的判断并拿出证据:“我相信她没有敌意。之前在在学校医务室搬运物资的时候,我们救了她。那个时候她就没有袭击我们,之后她还和我们告别。”

 

“不是我不信任你们的判断,只是你们的说辞太过……奇特。会不会只是连续巧合造成的错觉?”听过了几人说辞的罗宾看上去还是有些狐疑,视线落在小不死者身上停留了许久,“喂,那边可爱的不死者小姑娘,你是否愿意与人类友善相处?”

 

小不死者点点头。

 

“那么,到我这里来吧,让我仔细端详你的脸庞。”

 

小不死者歪头,露出了困惑的神情,迅速躲到了沙之书的身后。

 

罗兰看了看躲在沙之书背后的小不死者,又看了看面前的罗宾:“她似乎,不太喜欢罗宾先生的样子。”

 

“……”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的罗宾只觉得身上被扎了一刀,表情有些一言难尽,和无奈,“好吧,至少证明了她的确有基本的智能……”

 

不过很快,侠盗先生又重新振作起来,对于这个特殊的小不死者毫不吝啬地发出咏叹调般的赞美词:“非常有趣,所有的不死者中唯一一个异类,独一无二的存在,简直像是浪漫的骑士面对丑恶的敌人。就让她加入奇岩城吧!”

 

如此之快的决定让马尼戈特忍不住大跌眼镜,赶紧试图确认:“喂喂!这么草率的吗?!你确定这样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罗宾“嗯哼”一声表示确定,非常乐观:“我相信奇岩城的大家一定会乐于接纳这位特殊的友人的。而且,如果有一位不死者愿意和人类友好相处,那么也应该会有其他对人类友好的个体。说不定,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

 

话音未落,几人的视线又重新回到了小不死者身上。正巧梅在变戏法逗小不死者开心。被浅浅微光包裹着的梅花花瓣随着她双手画出的轨迹上下飞舞,绚烂而美丽。小不死者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幕,开心地挥了挥手。

 

看着小不死者这幅单纯的模样,南履霜摇了摇头:“看起来……不太像是能利用的样子。”

 

“她很可爱啊呀,可以让大家开心起来,不是很好的事情嘛!”很显然梅已经接纳了这位小不死者,并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向了她的传颂者,“我说,我们给她起一个名字吧。”

 

南履霜看着梅满心期待的模样,又看了看小不死者乖巧可爱的模样,忍不住露出了温和的笑意,开始认真思索起来:“嗯……名字吗?叫徐昭佩吧,就是那个会画半面妆的嫔妃。”

 

梅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因为她左右脸看起来不太一样呢。小姐好厉害,能记住这么多古代的故事。”

 

罗宾听后摇了摇头,显然还有另外的提案:“东方式的名字显然不适合这位美丽的小Lady。不如叫她加尼玛尔吧,以纪念我那可敬的对手。”

 

“又难记又不像女孩子的名字,驳回!”梅无情拒绝了罗宾的提议。

 

雅柏菲卡并没有什么给别人取名字的经验,但他还是认真思考起来。然而没过多久,他脸上就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色:“我倒是想到一个名字,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a)。来源于希腊文,有‘复活’的含义。但是……这个名字也太长了。”

 

他开始忍不住思考师父鲁格尼斯当年捡到还是婴儿的自己时是怎么给自己取名字的。会不会也是像现在这样想了好多选项,驳倒了好多选项,才最终决定给自己取名“雅柏菲卡”的?

 

马尼戈特抓了几把头发有些烦躁:“唔……确实,小雅柏想到的名字很好听,但是真的太长了。叫起来好麻烦。啊啊!取名字真的好麻烦!”

 

罗兰低头看着小不死者金色的眼睛,稍作思索后试着提议:“奥雷莉(Aurelie)如何?是个法语名字,有‘金色’的含义。这孩子有一双金色的眼睛。”

 

“嗯……罗兰取的名字也不错,不过总感觉还差了点什么。”白皊竹沉吟片刻后看向了身旁的白发少女,“沙之书有什么想法吗?”

 

沙之书茫然地眨了眨眼:“名字……名字吗?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梅被沙之书的想法吓了一跳,忍不住叫出声来:“怎么能这么说!名字可是很重要的!”

 

“是啊沙之书,名字不是任意的一个符号。它从我们出生起就陪伴着我们,是一个事物,一个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诞生。”白皊竹正色看向沙之书,不由自主地认真起来,伸出手牵着她的手腕轻轻晃晃,“所以拜托啦,帮忙想一想吧。多一个建议多一份力量嘛。也许你可以起一个很棒的名字。”

 

少女馆主的话让刚显现不久的原初之幻书若有所思,那张稚嫩的脸上浮现的认真的神情也让她不由自主地重视起来:“那,我想一想……”稍作考虑后,她给出了自己能想的最好答案,“赫尔,北欧神话中的冥土女神,据说一半身体处于生存状态,另一半身体则已经陷入死亡。”

 

“死之国度赫尔海姆的女王,洛基的女儿,海拉的别名吗?这个名字也有‘隐藏’的意思。”白皊竹稍加思索后欣喜地点点头,确定了最终的答案,“嗯,就叫她赫尔吧!”

 

“听起来很不错诶!”梅很快投了赞成票。罗兰想到的名字虽然并未被选中,但还是微笑着由衷赞美:“很好的名字。沙之书小姐不愧是原初之幻书,果然知识渊博。”

 

得到了名字的小不死者欢呼雀跃起来。很显然,她非常喜欢这个名字。或许是为了更有仪式感,白皊竹摸了摸她的发顶,宣布道:“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叫赫尔了!”

 

“噢!”现在应该叫作赫尔的小不死者欢快地对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应答。

 

“真不愧是原初之幻书,何其充满幻想气质而又符合不死者的名字,让人倾慕!”罗宾向沙之书投去欣赏的目光,随即又再度发出邀请,“那么各位美丽的女士,诸位英俊的先生们,以及这位可爱的赫尔小妹妹,现在就让我们离开这危机四伏的地上世界,前往奇岩城吧。”

 

众人重新整队,加入了罗宾带领的队伍,继续朝着奇岩城进发。跟在队伍中间准备启程的白皊竹突然感受到一股视线,回头望向身后远处看起来空无一人的街道,一脸疑惑。罗兰注意到她的异样,停下脚步询问:“馆主大人,怎么了吗?”

 

白皊竹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总感觉有什么人在看着我们。也许是这附近还有游荡的不死者吧,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是吗?”罗兰顺着白皊竹目光所望的方向看去,眼神中带了几分警惕,在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才收回,“馆主大人,请您跟紧我,不要离开队伍,也不要离开我的身边。”

 

“好。”白皊竹乖巧地点点头,紧紧跟在罗兰的身旁,继续跟着大部队往前走。

 

险些被发现的黑发红瞳的少年躲在巷子里松了口气。还好他藏得快。他从街角走上街道,前往奇岩城的队伍已经快要消失在视野的尽头。他隐藏行踪远远地跟在后头,一边在脑海里搜刮着这条路线是否和自己当初走过的一样,一边拿出通讯装备连上了另一边守着的幻书。

 

“是玻莉吗?跟阿莱娜还有其他人说一声,我可能要在这个世界多待些时间才回去。这个世界和我当初经历过的不死者世界完全一样……不,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呜喵?馆主观测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了吗?”

 

“确实,很有意思……这个世界的阿克夏之火破碎,这个世界的馆主应该是刚刚被选中没多久。”

 

少年的视线定格在队伍后面那个与圣骑士并肩同行的少女的背影,眼神凝滞,握着通讯装置的手不由自主地攥紧,嗓音也难以抑制地有些发颤:“而且,这个世界的馆主,居然,是那个孩子。”

 

他的眼神,透过少女的背影,仿佛看见了似曾相识的故人。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