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11 侠盗的橄榄枝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请侠盗先生不要当着骑士先生的面勾搭他家的小姑娘谢谢www
·好好的帅哥为什么就长了张嘴呢【沉思】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德古拉举剑振翅就朝着突然冒出的不速之客与他怀里抱着的白皊竹刺去。戴着面具的金发青年双手抱稳了白皊竹立刻向后跳跃,躲开了这一击刺杀。

 

袭击落空的吸血鬼还想继续追杀,却被冲进法阵的雅柏菲卡抛出的食人鱼玫瑰阻截了去路。紧接着是已经完全布下法阵的罗兰从另一个方向挡住了德古拉退路,挥剑就朝他斩去。德古拉只能举起细剑挡住圣骑士圣剑,完全被拖住了行动。

 

所有人都在全力清除四周的不死者。金发青年短暂地放下刚救下的小少女,改为单手搂抱住她的腰,继续躲避不死者的袭击。明明怀里还护着一个人,身法却依旧灵活,几个轻盈的跳跃与旋转就躲开了敌人的袭击,深蓝色的长风衣衣摆随着他躲闪的动作翻飞飘逸,带着看似与战场格格不入的华丽。敏捷而不失优雅的动作让他像极了活跃在舞池中的风雅绅士。

 

白皊竹本能地抱住了青年的脖子稳住自己。周围到处都是不死者,这个戴着面具的青年始终没让一个敌人触碰到她。又是一个轻盈且迅速的旋转,金发青年护着她敏捷地躲闪开,空出的右手向前伸出比成手枪。在瞄准朝他们扑来的一只不死者的瞬间,深蓝色的流光以敌人为中心迅速朝着四周旋转着扩散,花瓣落下,六枝深蓝色的玫瑰出现在半空中包围住了目标,皆是以花茎对准了敌人。像在等待某种指令。

 

下一秒,蓝烟冒起,六枝深蓝的玫瑰变成了六把手枪,枪口一致瞄准了被包围在中心的不死者。在青年比成手枪的右手对着不死者“开枪”的一瞬,半空中的六把手枪也同时朝着目标各射出一枚子弹。结束射击后,伴随着手枪的消失,两个与青年毫无二致的分身出现在周围。他们冲入敌群,拔出腰间的手枪瞄准不死者接连射击。毫无疑问是一份及时的战力。

 

面具青年和他的分身参战,再加上其他人也在全力清除不死者,剑阵阵眼的杜兰达尔一次次被触发,圣剑的阵阵光辉一次次笼罩下来。罗兰依旧在与德古拉战斗,拖着伤体却是越战越勇,圣剑几次在吸血鬼身上留下伤口,剑阵的光辉每一次跃起也同样会予以德古拉一次重创。

 

圣光之下,所有不死者都无法幸免。待剑阵消失之时,不死者们已经被全部蒸发。德古拉抓住机会再次举剑,朝着罗兰的脖颈全力刺去,却被一旁伺机已久的雅柏菲卡抛出的红玫瑰刺伤了手臂。尽管他反应迅速立刻将玫瑰花拔出,魔宫玫瑰的剧毒也已经起效——

 

德古拉只觉得体能衰弱下去,感官也被削弱了,刺向罗兰的剑风也因脱离而散逸了,甚至喉头有一股腥甜涌上。罗兰趁机挥剑挑飞了德古拉手中的赤之狂剑,随即挽了个剑花,以剑柄狠狠重击对手的胸腔,将其击退了数米远。

 

击退德古拉后,罗兰看向不远处施以援手的雅柏菲卡,微微点头致谢:“万分感谢你的援助,雅柏菲卡阁下。”

 

“没什么,只是还你之前保护我的人情。之前谢谢。”雅柏菲卡侧过身去,又朝他看了一眼,眼底带着些许认可与感激,“敬称就不必了,叫我雅柏菲卡就好。”

 

战局完全扭转。众人聚集在德古拉的周围形成包围之势。面具青年将护在怀里的白皊竹轻轻放下后走到她面前挡住德古拉充斥着不甘的阴冷目光,举起了手中的手枪:“Checkmate!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

 

德古拉死死盯着眼前这个搅局的面具青年,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哼……阴沟里的老鼠。虽然听说你有易容变貌的能力,没想到居然连自己的气息都能隐藏吗?”

 

“诚然。那只是我无数优点当中的一则罢了,德古拉。”青年的语气中带着几分藏不住的骄傲。

 

德古拉死死盯着青年看了许久,视线又在周围的几人身上逡巡,最后落在了被面具青年挡在身后的白皊竹身上,忽然意味不明地笑起来:“的确是有趣的小把戏,你们的实力也超出我的想象,这是我的失算。不得不承认你们实在很幸运。”

 

“既然如此,那我就多赐予你们几天的生命吧。”

 

闻言,罗兰的直觉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讯息,原本严阵以待的神情越发冷厉:“别想逃走!”

 

都已经伤成这样了还要继续追击吗?白皊竹登时一惊,赶紧提醒他:“罗兰,穷寇勿追!”

 

德古拉不仅被重伤还中了毒,败局已定。局势的确是他们有利,但是也并非完全没有损失,尤其是罗兰,伤势应该是所有人当中最重的了。这个时候若是继续穷追不舍,敌人情急反扑,我方的损失就不止这些了。

 

可惜白皊竹的提醒还是稍慢了一步。一晃神,罗兰已经举剑朝着包围圈中心的德古拉刺去!

 

“允许你们活到我们再见的那一天。”

 

虽然身受重伤,甚至罗兰的杀意还在迅速逼近,德古拉却还是做出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在圣剑的锋芒即将刺入胸腔的瞬间,德古拉的身体突然被一股血色的力量笼罩,紧接着幻化成无数只暗红色的蝙蝠四散着飞走消失了。罗兰的杜兰达尔扑了个空,只是与几只蝙蝠擦肩而过。

 

攻击落空,圣骑士脸上怔愣一下,随即露出了不甘的神色。他似乎是抱着除恶务尽的想法。就在这时,跟在后面跑过来的白皊竹伸出手拉住了骑士握剑的右手,往自己身前轻轻一带。回过神来的罗兰一低头就见小姑娘对着他摇摇头,认真道:“罗兰,穷寇勿追。”

 

这一次,白皊竹的语气强调了几分。罗兰心领神会,应了一声“遵命”便守在她身旁。

 

对于德古拉的脱身,面具青年不屑一顾地轻哼一声:“哼,居然在敌人面前露出自己的后背仓皇而逃,真是不名誉的退场。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比起失败,还是逃避更加容易接受一些啊。”

 

突然插手战斗、带着面具身份成谜的金发青年毫无疑问在各个方面都很有存在感。劝住罗兰之后白皊竹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他的身上。从之前战斗中他所施展的能力来看,此人肯定也是幻书。再加上他的面具和装束,白皊竹已经有了猜测:“你就是……后现代侠盗AL吗?”

 

“啊,失敬。冷落各位美丽的女士到现在是我的错误。没错,我就是你们要寻找的后现代侠盗AL——在这个末世里拯救人类,延续文明最后的火种的绅士。”青年轻轻一撩头发,面带优雅从容的微笑——如果忽视他接下来有那么点给自己加戏嫌疑的发言的话,给人的感觉还能更靠谱正经些——

 

“华丽伪装成怪物的姿态,直到最后一刻才向德古拉发出致命的子弹,救助了陷入危机的少女们!Roooomantic!”

 

“……诶?”白皊竹脸上友善的笑容瞬间凝滞了。原本组织好的语言也不知该从何说起,只想吐槽。虽然从事实上来说他没说错——的确是他发起奇袭从德古拉剑下救了自己,英雄救美也的确是经典的浪漫要素,但是……需要这么夸张吗?咏叹调都用上了喂!

 

“那么,为我的登场献上欢呼与热泪吧。在这个没有香槟的世界,只有女士们激动的热泪能够抚慰我!”

 

……虽然我的确很感激你救了我的命,但激动到哭出来也太夸张了大可不必。还有可以别再用咏叹调的语气说话了吗?听多了真的会感觉很怪啊而且会让人觉得很可疑啊!还有你是不是把我们队伍里的三位男性忽视了?白皊竹很想吐槽,但出于对救命恩人的礼貌还是忍住了,而且她现在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

 

不止是白皊竹,其他人也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周围诡异地陷入迷之沉默,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过了半天,南履霜才神情复杂地憋出一句话来:“后现代侠盗AL……”

 

“……居然会是这样的人。”马尼戈特脸上带着几分嫌弃。

 

雅柏菲卡的表情一言难尽:“……感觉和德古拉一样可疑。”

 

梅点点头表示赞同:“……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但他的声音,确实和广播里一样。”罗兰看不懂,但罗兰大受震撼。(并没有)

 

此时的南履霜已经冷静下来,或者,已经看开了,只是看上去非常无奈:“不过既然他能发出那样的广播,那么的确有可能是这样的性格。”

 

遇冷的罗宾似乎并没有意识自己的发言有什么问题,继续抛出橄榄枝:“女士们先生们,不要如此冷漠。特别是几位美丽可爱的女士们,见到我应当微笑才是啊。”随后,他又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微笑着朝在场的几位女性抛了个飞吻,“啊,我知道了。受到了惊吓的小鹿们,你们还在因为那个疯子感到惊惶。不用害怕,我会以侠盗AL之名,在这个荒诞的世界以真实的爱意保护你们。”

 

话音刚落,白皊竹回过神来就见那位自称侠盗AL的面具男子正朝着她迈步走来。罗兰见状立刻上前挡在了自己的传颂者身前,把她严严实实护住的同时也发出警告:“这位先生,请不要随便靠近馆主大人。”

 

“就是!我看你就是对小姐图谋不轨,离小姐远一点!”梅已经跳到南履霜面前狠狠瞪了对方一眼进行威慑。马尼戈特和雅柏菲卡也警惕起来护住了两位女孩。

 

最终,还是南履霜出面制止了这场对峙:“梅,停手吧。大家也都稍微冷静一下。”她重新看向对方,眼神中带着些许戒备与慎重,“虽然很想相信你,但是鉴于刚才德古拉的突然出现,我认为还是有必要提高警惕。请先告知我们,你的原典是哪一本书。”

 

“哦?已经假定我是幻书了吗?看来我华丽的伪装术已经让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点破了身份的青年面上流露出几分讶异,很快便干脆地承认了自己幻书的身份,“不错,让人真假莫辨的易容术就是我作为幻书的能力。”

 

下一秒,就见青年身上蓝光一闪,就变成了南履霜的模样。从样貌、身高,再到衣着、气息,都毫无二致。在场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表现出了惊讶的情绪。一时间就连从小伴随着南履霜的梅也难以区分。

 

“南履霜”似乎对众人的反应非常满意。这在他的意料之中。紧接着,“南履霜”身形虚晃,又变作了雅柏菲卡的模样。本尊见状顿时瞪大了双眼,深蓝的眼瞳中满是难以置信的神情。马尼戈特一脸惊愕,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和小雅柏完全一样!连气息都神似!”

 

“雅柏菲卡”轻笑一声,随即又是蓝光一闪。这次是变成了白皊竹的模样,娇俏一笑:“像是这样也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

 

“好厉害!完全和我一模一样!连声音也是!”白皊竹惊叹着,不禁伸出手去,想摸一摸变成自己模样的幻书身上的打扮是否是真实的。突然,“白皊竹”主动凑上前来,又在她面前变成了罗兰的模样,引得小姑娘发出小小的惊呼。

 

“罗兰”面带微笑在白皊竹面前单膝跪下,以右手捧起她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右手,俯首在指尖象征性轻轻虚吻一下,随后抬眼对着一脸不知所措的少女单眨了眨眼,流露出绝不可能在那位圣骑士本尊脸上看到的风流而狡黠的俏皮笑意。

 

作为本尊的罗兰正站在白皊竹身旁,看着那位幻书顶着自己的模样,神情有几分僵硬。

 

他承认,对方的易容术的确是出神入化真伪难辨,就连作为本尊的自己也无法挑出任何疏漏。只是……看着对方顶着自己的脸,对他的小姐做出这般举动露出这般神情,虽说并没有失了礼数,但还是觉得怎么看怎么诡异。

 

这不妥,非常不妥。

 

于是下一秒,罗兰左手抓住小姑娘的手腕将她拉到自己身后,同时右手腕一转,原本反手握住的圣剑旋转一圈后剑尖直指面前顶着自己样貌的陌生幻书。所幸“罗兰”反应迅速,当即抽身离去。

 

待对方拉开安全距离后,圣骑士本尊仍一脸警惕,只是与先前相比更多几分不满。即便如此,他还是在对方后退时收起圣剑,克制有礼:“我很感谢您对馆主大人的救助与保护,但还请你自重。”

 

“哎呀呀,别这么严肃嘛。只是给可爱的小淑女一点点额外的惊喜罢了。”改变外形后连声音都变得与本尊毫无二致的侠盗幻书依旧维持着与圣骑士毫无二致的样貌,眼底却闪烁着圣骑士不会有的狡黠与跃动,“既然我已经主动透露了能力,外加后现代侠盗AL的名号,我觉得也没有必要自报姓名。相信以各位的博学与智慧,在脑内应该已经有答案了。”

 

南履霜抬起手轻轻捏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说到侠盗的话……”

 

“果然,你是《亚森·罗宾探案集》的幻书。”不等南履霜说完,白皊竹就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且极其笃定。“罗兰”并没有立刻肯定或是否定小姑娘的答案,反而饶有兴致地看着她:“这么肯定吗?不妨把你的想法说来听听吧。”

 

闻言,白皊竹微微一笑:“很简单。说到侠盗,最知名的就是英国的神射手罗宾汉,法国的绅士怪盗亚森·罗宾,和中国的盗帅楚留香。首先,你在广播里提到你的组织‘奇岩城’,这个地名出自《亚森·罗宾探案集》中的故事《奇岩城》。你自称‘后现代侠盗AL’,这明显是人名缩写。”

 

“名为AL的侠盗、奇岩城,再加上精通易容术,这些线索能让人想到的就是莫里斯·卢布朗笔下的亚森·罗宾——以劫富济贫和风流倜傥而闻名的怪盗绅士。他的名字在法语中读作Arsène Lupin,缩写正是AL。”

 

少女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推理。她不自觉地挺直了背脊,神情中有几分平时罕见的骄傲与自信,眼里闪烁着的睿智光芒看上去与那张稚气未脱、过于年轻的娇俏面庞并不相符,但这一切落在旁人眼里,却又有着不同寻常的吸引力。矛盾,却又如此融洽。

 

南履霜看着她的目光有些讶然,旋即便化作了赞许的笑意,点点头肯定了她的猜想:“不错。你的推理完全正确。”

 

推理结束。“罗兰”身上微光一闪,变回了原本侠盗幻书的模样:“Bravo!正是在下。能够猜出我的原典,各位的学识让我醉心不已。没错,我正是继承了书中主人公的智慧与美貌,坚信爱与正义的——幻书界的白马王子,罗宾大人!”

 

“呃……这家伙真的可靠吗?”马尼戈特小声地吐槽了一句,转而看向刚结束推理不久的白皊竹,眼底除了兴味更多了几分赏识与认可,“不过你这小鬼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之前战斗时的判断指挥很果断,反应也很冷静机敏,还出人意料的胆大。虽然我和小雅柏还不是很了解这个世界,不过没想到你还懂得这么多。”

 

得到称赞的小姑娘笑了笑,已经完全看不出之前推理时的骄傲,只是谦虚道:“还好啦,只是看书看得多而已。我恰好读过几遍《亚森·罗宾探案集》,那位怪盗绅士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文学形象呢。”

 

马尼戈特挑了挑眉,像是发现了有趣的事:“这么说来你很喜欢看书?看来你应该会和那个家伙很聊得来。”

 

“那个家伙?”

 

“是我和小雅柏的一位同僚,那家伙还和小雅柏是邻居来着。在我们当中算是军师一样的角色。他的住处有非常多的藏书,平时经常泡在书堆里。总感觉要是你见了那么多的书,也会泡在里面不想出来吧。”说着,马尼戈特试图用手肘捣捣一旁的雅柏菲卡,被对方躲开后也不恼只是笑笑,“我说小雅柏,你不说几句吗?那家伙可是你的邻居,以前见面应该不会少。”

 

“他和你同为教皇亲信,你们之前见面的次数也未必会少。”雅柏菲卡轻轻叹了口气,但也没有拒绝交流,随后也看向了白皊竹,“我和马尼戈特的那位同僚不仅学识渊博,即使在战斗中也能保持过人的冷静。如果你们能见面的话,我想他应该会乐意与你结交。”

 

白皊竹听了他们的描述,好奇心大涨的同时也对他们的那位同僚产生了些许敬仰之情:“军师一样吗……如果真的能见到的话我也很想和他成为朋友。”

 

这时,罗宾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白皊竹身上:“话又说回来,我刚刚好像听到那位骑士称呼你‘馆主大人’。原来你就是阿克夏之馆的馆主吗?”

 

白皊竹点点头又摇摇头:“我的确是,虽然只是临时馆主。”她对着面前的侠盗感激地笑笑,“谢谢你之前救了我,罗宾先生。”

 

“不客气。能够保护馆主小姐是我的荣幸。”藏在面具背后,侠盗机敏狡黠的蓝眼睛对上了少女玄青色的葡萄眼,欣赏的目光像是见到了某种从未见过的宝物,忍不住赞叹起来,“啊啊……真是一双犀利的、犹如宝石一般迷人的眼睛啊~我能偷走它们吗?”

 

原本听了小姑娘的推理而在心底感叹“不愧是小姐”的罗兰在听到罗宾的这番发言后又警惕起来盯住了那位风流的侠盗。感受到视线的罗宾虽然不甚在意,但还是耸了耸肩无奈道:“喔,别介意,我只是向可爱又伶俐的小淑女表示我的敬意。不过馆主,我不得不说你的骑士还真是有些认真过头了。”

 

“抱歉,他并没有恶意,只是想保护我。不过,也很可靠就是了。”说着,白皊竹的目光看向自己身侧前方的罗兰,伸出手轻轻捏捏他的小指。得到某种暗示的罗兰回头看了她一眼,这才稍稍放松些许。

 

“好了,还有什么话,以后还有机会慢慢聊的。”南履霜适时打断了三人的讨论,随后看向面前的幻书罗宾,“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广播中的据点‘奇岩城’在什么地方?这附近可都是布满不死者的废墟。”

 

提到“奇岩城”,罗宾的脸上浮现出神秘莫测又无比骄傲自豪的笑容。他指向了不远处的几个燃油桶——据他所说,那是原本为了对付德古拉而布置的油桶。现在德古拉离开了战场,自然是被用来对付不死者。

 

对付这些游荡的不死者至少比对付德古拉要稍微轻松那么一些。有了罗宾的协助,之后的战斗可以说进度很快——众人互相配合将不死者引到燃油桶附近聚集,然后引爆油桶,boom shakalaka,艺术就是爆炸。几次爆炸后周围的不死者也只剩下零星几个,对付起来轻轻松松。

 

战斗结束后,罗宾带领众人进入他的据点。出乎意料的是,他的据点并不在地面上,而是在地下。

 

从隐蔽的入口进入,顺着下水道抵达地下之后,罗宾继续向一行人介绍奇岩城的情况:“人类自救组织‘奇岩城’,为了避免与地面的不死者们产生冲突,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伤亡,早在二十天前就全面转入地下。现有成员三百二十七人,分为战斗组、侦查组、后勤组和医疗组,能够基本维持自保。我作为奇岩城的组织者,欢迎你们的加入。”

 

南履霜站在奇岩城的入口四处打量,确认情况后心底的一块石头总算是稍稍落下了:“虽然看起来这么浮夸,不过比预想之中还要靠谱一些。”

 

“在下水道里建立据点,出乎意料,不过确实非常隐蔽。只要措施安排得当,不死者应该也无法进来。”雅柏菲卡并不在意从脚边跑过去的一只老鼠,奇岩城的设置确实是非常万全。

 

正当罗宾打算带众人前往奇岩城中心时,南履霜拒绝了。白皊竹告知了罗宾南履霜建立据点的事,表示他们还得回到城市西侧的据点带其他人一起转移。

 

“没想到除了我以外,还有其他人建立了据点,真是令人赞叹。真不愧是馆主和传颂者。”对众人心生敬佩的罗宾主动抛出了橄榄枝,“请允许我组织战斗组成员和你们一同穿越城市,到达你们在超市的据点,保护你们归途的安全。”

 

南履霜婉拒了他的好意:“这倒不必。在这里耽搁的时间越久,同学们的处境就越危险。”


“原来如此。我能理解你的急切和担忧。那么至少,请允许我组织战斗组进行接应。毕竟你们在到达这里的路上,一顶经过了医院废墟之上的那座高塔吧。那里有多么危险相信你们也已经亲身体验过了。即便你们可以应付那么多不死者,但是想必也无法保证所有人的安全吧。”

 

“好……谢谢你。”

 

罗宾的考虑可以说非常周到。在南履霜表示感谢后,梅对他似乎也有所改观:“这位罗宾先生确实比看起来要靠谱一些呢。”

 

得到梅的赞赏,罗宾的语气又情难自禁地变得如咏叹调一般:“啊!何其令人心醉的话语,小淑女的赞美之词真是让我受宠若惊,想必你那冰冷的心也被罗宾的热情融化了吧。”

 

“……如果他把嘴缝上的话。”沉默片刻后的南履霜一言难尽地补充道。

 

马尼戈特嘴角抽搐着点点头:“我同意,好好的一个幻书怎么长了张嘴。”

 

“我希望他能稍微正常一点。”雅柏菲卡抬手捂脸。

 

当然,罗宾不会在意,甚至愉快而郑重地做出了承诺:“那么,等待我的暗号,让我们在不久的未来在此重新相会!”

 

 

 

离开奇岩城后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原路返回,重新回到了大学校园里的超市据点。

 

简单回答了据点内同学们的疑问后,南履霜召开了一场简单的会议,交代注意事项。这之后,他们需要整理收拾可以随身携带的行李。三人分为一组,出发后组长在后,两个组员在前,全员列队前行,确保不会有人掉队。在途中,在场的各位幻书,以及马尼戈特和雅柏菲卡负责保护所有人的安全。

 

万事俱备,现在就只等罗宾发来暗号。

 

“会长!东面的一栋高楼可以观察到有灯光在一闪一闪!”

 

不一会儿,在据点窗边观察情况的一名同学向南履霜汇报情况。南履职走到窗边,果不其然望见东面远处的高楼上闪烁着灯光。她思忖片刻后笃定道:“好,这个应该就是罗宾发来的暗号了。”

 

马尼戈特闻言有些疑惑:“那家伙难道不是发广播吗?”

 

这时雅柏菲卡已经简单处理过了右臂的伤口。结束包扎后,他思索片刻想到了其中缘由:“之前的广播吸引了那个叫德古拉的家伙的注意力。现在我们已经和他碰面了,我想为确保谨慎起见,他应该会换一种方式通知我们。”

 

“以灯光为兆,梅来算一卦就是了!”话音刚落,梅双手起势,使出她“不动不占”的能力,双手掐指经过一番推演后,她兴奋地振臂一挥道出结果,“大吉!不会有问题的!”

 

南履霜当即作出决定:“那么大家一起,准备出发!”

 

“好!”


评论(7)
热度(22)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