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6 达成共识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总而言之,就是,达成了组队的共识?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白皊竹现在很慌,可以说是慌得一批。

 

昨天经历了世界异变,经历了与不死者的战斗,她本以为自己已经能足够淡定面对接下来在这个世界发生的任何事了。但很显然,“在阿克夏圣殿捡到两个疑似从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人”这件事并不囊括在其中。

 

“这个……你要我解释一下,我也不太好解释。说实话关于你们出现在阿克夏圣殿这件事,我自己都不太清楚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白皊竹小心翼翼斟酌着语句的同时,双目也在直视着马尼戈特靛蓝的瞳孔——有对未知情况和陌生环境的警惕与提防,也有对她身份的探究与审视,但好在没有恶意,这让她底气足了不少。

 

目前来看,还是尽量避免冲突比较好。白皊竹略加思索后有了打算,也冷静下来:“如果信得过我的话,不妨我们好好谈谈现在的情况,没准我能得到一些线索。你们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我,只要是在我知晓的范围内,我会为你们解释清楚的。”

 

那两人交换了眼神,似乎是达成共识了。在白皊竹的示意之下,三位幻书也在一旁坐下。她坦诚道:“在这之前,我觉得我们应该自报家门。这样我能知道怎么称呼二位,也方便之后的对话。我叫白皊竹,二位直呼我的名字就好。目前因为一些特殊状况,是阿克夏之馆的临时馆主。”

 

“在下名叫罗兰,是与馆主大人缔结了契约的《罗兰之歌》的幻书,也是一名骑士。”

 

“我名为沙之书,是原初之幻书,同时,也是阿克夏之火的守护者。馆主大人也同我签订了契约,是我与罗兰先生的传颂者。”

 

“鄙人名为曲流觞,乃是《兰亭集序》之幻书。皊竹小友的长兄是我的传颂者,如今世界异变,鄙人便被派遣来寻找他们。如今自然是留在皊竹小友身边,护卫她的安全。”

 

或许是白皊竹与随行的三位幻书的开诚布公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留着水蓝长发的俊美青年思忖片刻后也报上名来:“雅柏菲卡,双鱼座的黄金圣斗士,隶属于希腊圣域。”

 

“我嘛,我是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马尼戈特。和旁边这位骄傲冷艳的双鱼座美人是同僚。”看上去玩世不恭的短发青年伸出手想拍拍身旁俊美青年的肩膀,在被对方看了一眼之后耸耸肩又收了回去。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马尼戈特看着白皊竹等人的神色相比之前更多了几分惊奇,特别是对白皊竹,还多了几分讶异:“阿克夏之馆和幻书……倒是听我家的老头子以前讲起过。只是没想到居然是真实存在的啊。”

 

雅柏菲卡将视线转向他:“教皇大人曾对你说过什么?”

 

“这个嘛,按照老头子的说法,幻书是以书籍这一人类灵智集合体为蓝本诞生的神秘存在,拥有远超常人的强大力量。因为各种机缘而和幻书签订契约的人类被称为传颂者。而阿克夏之馆就是对幻书进行观测、记录和管理的组织,自创立开始一直都以图书馆的形式存在,并一直履行守卫人类文明的灵火——阿克夏之火的职责。至于阿克夏馆主,相当于最强的传颂者。历代馆主都是被阿克夏之火选中的人类,并从中得到统领幻书守护火种,乃至保护人类的文明不被覆灭、世界不被毁灭的权能。”

 

“照这么看来,阿克夏之馆和圣域应该也有些联系?”

 

“啊啊。老头子的确提到过,圣域和阿克夏之馆有一些往来。不过这是在咱们那个世界的事了,这边倒是不清楚。不过……”说着,马尼戈特的视线放在了白皊竹身上,好好打量了一番,“老头子可没告诉过我,阿克夏之馆的历代馆主里会有年纪这么小的小鬼。”

 

突然被cue到年龄的白皊竹感觉有被冒犯到。

 

“话又说回来了,之前你们这位原初的幻书说我和小雅柏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那么你们的世界现在是什么时候?这座阿克夏之馆又在什么地方?”

 

“这个嘛……如果要按照异变开始时的时间来算的话,21世纪,2018年9月8日,中国,杭州。”

 

“……好家伙。放在我们原本的时间线算,不仅我们的圣战结束了,还又过去了一轮。”得到答案的马尼戈特不住咋舌,“那……你们这里的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我们这里的情况也有些复杂。简单点说,是我大半夜被困在图书馆,结果遇到一位以阿克夏之火为目标的幻书女孩,拿我作为打开阿克夏圣殿大门的钥匙——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白皊竹示意两人看看周围的环境,“我差点被他们杀了。是以前和我缔结了契约的罗兰突然出现救了我,之后我们又被沙之书带入书界。我和她签订契约,成为了临时馆主。”

 

雅柏菲卡环顾了一圈圣殿内的一片狼藉,沉吟道:“阿克夏圣殿……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战斗。”

 

沙之书点头继续补充下去:“是的。与我签订契约后,馆主与我,还有罗兰先生回到圣殿,与那位幻书和黑衣人对峙。在这过程中我们双方展开了战斗。那位幻书被逼入绝境后,试图杀害馆主大人,罗兰先生保护馆主,我与那位幻书对峙。也许是我和她的力量相撞产生的冲击波及到了馆主,馆主当时就昏迷了。”

 

“在那之后,我与沙之书小姐一边保护馆主大人,一边与那位幻书和她手下的入侵者交战。最后整个圣殿都倒塌了,我们便带着失去意识的馆主大人离开了那里。”罗兰坦言道,“那些自称是为了阿克夏之火而来的入侵者在圣殿倒塌后就不知去向。沙之书小姐的记录中也没有收录他们的信息。之后在沙之书小姐的引路下,我们带着馆主来到书馆安顿。为了追查入侵者,我和沙之书小姐离开书馆,但很快这个世界就发生了异变。”

 

在幻书们解释完之后,白皊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阿克夏之火是引导全人类灵智的汇集的能量体。它作为引领文明的灵火,寄宿着以意志改写现实的强大力量。其存在是人类的文明得以存在和延续的保证。现在我们的世界变为末日一样的焦土,还出现了不死者这样的怪物。所有人都认为这场灾害持续了一个月,然而传颂者和幻书却能够感知到时间流的错乱。我现在的同伴们都认为是阿克夏之火出了问题,所以我才来这里调查情况,就遇到了你们。”

 

说完,她看向一旁的沙之书问道,“沙之书,阿克夏之火出现变故,对世界造成的影响也会牵连到其他时空吗?”

 

“按理来说,这是不可能的。馆主应该听说过‘平行世界’吧。”

 

“嗯。也叫平行宇宙,是指在我们的宇宙之外还可能存在的与我们所认知的宇宙类似的其他宇宙。对吧。”

 

“是的。我们的世界有阿克夏之馆的存在,其他平行世界也有阿克夏之馆存在。之前马尼戈特所说的话也是佐证。每一个世界都有属于那个世界的书馆存在,也会有属于那个时空的馆主和幻书。从理论上来讲,不同的世界线之间,是无法也不能干涉其他世界发展的。但是我却能清晰地感受到,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身上有来自其他平行世界的能量波动。”

 

“这样么……那姑且算是其他的外力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吧。”经过沙之书提醒,雅柏菲卡又想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之前你说我们两个的生命之火被重新点燃,这又是怎么回事?”

 

作为《罗兰之歌》的幻书,又是曾在中世纪欧洲活跃的圣骑士,罗兰对于战争相关的因素非常敏锐:“这么说来,先前二位说过的话中,似乎也的确谈到了‘圣战’,好像也提到你们在来到这里之前已经在某场战争中战死的事。”

 

突然,白皊竹想到了什么,推测道:“这也和阿克夏之火有关吗?阿克夏在梵文意识、生命体和知识这些相关。所以……会不会阿克夏之火拥有的力量就有和生命有关的部分?”

 

沙之书静默片刻,轻轻摇头:“抱歉,馆主,我现在所拥有的记录中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信息。但是,如果二位来到这里之前就是已死之人,而你们现在不仅死而复生,身上还残留着阿克夏之火的气息,那么馆主的推测就是成立的。”

 

“只是我还感觉到,你们现在相比重生之前,可以说是‘新生’的状态。我想,也许是因为在你们原本的身体已经消亡。如果人类的灵魂也能算是灵智体的一种的话,那么你们现在的身体应该是在阿克夏之火的力量下,由灵魂为根基重新塑造出身体。所以你们现在的身体和重生前应该完全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大概是肉体年龄吧。你们的肉体年龄相比重生之前应该有所削减。”

 

听沙之书讲到这里,白皊竹解下自己的背包打开,翻找了一通后拿出一面镜子递过去:“你们二位要不要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重生了还变得更年轻了?”

 

因为沙之书的这番推测而看上去有些懵的马尼戈特从白皊竹手里接过小镜子,打开后对着自己的脸仔细端详了一番。随后,又把镜子递给雅柏菲卡。雅柏菲卡确认一番后,把镜子重新递给马尼戈特,由他把东西物归原主。两人的表情看上去比之前更加一言难尽的复杂。

 

想想也是。原本的意识已经陷入黑暗,再度醒来时发现自己不仅来到了平行世界,而且还是近三个世纪后的时间,而且自己和同僚还重生了,身体年龄也比之前更年少了。这一系列变故带来的信息量可不是一般的巨大。

 

白皊竹敢打包票,这两人现在的表情如果做成表情包,配字肯定是“我裂开了”。诡异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她略加思索,提议道:“那个……既然二位在这个世界初来乍到,而你们的情况和阿克夏之火有关,不妨和我们一起回去吧?”

 

见马尼戈特的神情像是要拒绝,她又补充道:“也许你们觉得我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别的世界三个世纪后的阿克夏馆主很可疑,但是现在我也有很多事情没法弄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你们二位的重生,还是我成为馆主,还是现在这个世界发生的异变,都与这个世界阿克夏之火的变故脱不了干系。再说,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时间也与我的时代隔了挺久,对这个世界的现代并不熟悉,特别是现在世界发生了异变,有一定的危险性。我是这个世界的人,这座城市也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而且我身边也有熟悉这个异变世界的其他同伴——”

 

“现在这一系列事件的线索都指向了阿克夏之火的变故,所以我觉得我们也有一致的目的,一起行动更有优势。而且,我不能放着你们两个从平行世界来的人不管。对你们而言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也可能会有很多危险。和我们一起的话,可以找到安全的栖身之所,彼此也能有个照应,也能帮助你们熟悉这个世界。于情于理,我觉得我们结盟同行是眼下最好的选择。”

 

“当然,怎么选择是你们自己的事。我不会替你们做决定,也会尊重二位的选择。只是希望你们能考虑周全了再告诉我你们打算怎么做。如果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忙。”

 

完全冷静下来的白皊竹不卑不亢地解释清楚现在的情况,也留足了空间。这些都是她心里所想,也是她觉得可行的方案。无论如何,放两个受火种异变影响的平行世界的陌生人单独行动隐患太多,而且对他们自己也有危险,但是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两人很强。他们要走自己肯定是留不住的。若是不能成为同伴的话,至少也不希望成为敌人。尤其是现在还不清楚造成世界异变的元凶到底是谁的情况下。

 

圣殿再度沉寂下来。过了许久,还是雅柏菲卡先做出了决定,看向了身边的同僚:“马尼戈特,我觉得我们不妨跟着他们离开。”

 

雅柏菲卡的答复让白皊竹一惊,也让马尼戈特倍感诧异:“这么快就决定好了?你确定不再多考虑考虑?”

 

“我考虑得很仔细。情况的确如这个孩子所说的那样,我们对这个世界这个时代一无所知。有个熟悉这里的人作为同伴比较好。既然她是阿克夏馆主的立场,我想我们不会成为敌人。”雅柏菲卡认真回答,“而且这孩子虽然看着稚嫩,但她表现得很冷静,所说的话也不像是随口一说,应该已经有所觉悟和认识了。”

 

听罢,马尼戈特看了看身边的同僚,又把视线转移到正平静地注视着他们的白皊竹身上。出于本能,罗兰稍稍抬手拦在了他的传颂者面前,也在担忧事态可能会变成最坏的情况。这样的平静持续了许久后,最终是马尼戈特露出了一副头疼的表情,但回答得却非常干脆:“啊啊!我明白了,就这么决定了吧!”

 

得到两人肯定的答复后,白皊竹原本还忐忑不安的心终于落了地。

 

马尼戈特走到她面前,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情:“跟你回去可以,成为同伴也可以,不过我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来看小孩的,你可别拖后腿啊。复杂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和雅柏菲卡的重生很可能与阿克夏之火有关,而你又是被这个世界的阿克夏选中的馆主,这么一来你就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啊。”

 

此话一出,三位幻书神情各异。沙之书一脸茫然。曲流觞虽然稍稍挑眉表示讶异,但也很快恢复如初。罗兰神色一凛,侧身挡在了白皊竹身前,右手已经握住了腰侧的佩剑。见此情形马尼戈特脸色一变立刻阻拦:“喂喂!别冲动啊!开个玩笑而已,玩笑!已经是同伴了可别在这个地方刀剑相向啊!”

 

“罗兰,别这样。”白皊竹伸手按在罗兰握住佩剑的右手手臂上,往后轻轻拉了拉,随后又看向面前的马尼戈特,笑了笑,“我当然知道马尼戈特是在开玩笑。不过你说的也很有道理。直觉告诉我,你们两个都很强,而我只是个赶鸭子上架的馆主。相比之下我的确很嫩。既然要成为同行的同伴,我的确也应该展现出能作为你们的同伴的价值,这样才能让我们都安心。不是吗?”

 

罗兰回头凝视白皊竹许久,重新看向马尼戈特:“……请不要对我的主君开这样的玩笑。”“是你这人……是你这个幻书太严肃死板了吧。”对方撇撇嘴抱怨道。

 

“既然只是玩笑,我为我的行为向您致歉。”罗兰总算是把手从剑柄上放了下来,行礼道,“是在下失礼了。抱歉,马尼戈特先生。只是希望您能明白,馆主大人是我的传颂者。保护她是我的职责。如果有任何人想要伤害她,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马尼戈特耸了耸肩:“还真是一板一眼的骑士啊……算了无妨。还有不用加这么正式的敬称,直呼我俩名字也没问题的。”

 

“是么?感谢您的宽容,马尼戈特。”

 

“……”马尼戈特凑到雅柏菲卡身边小声道,“果然我还是不擅长对付这种严肃的家伙啊。”

 

“谁让你说些容易让人误会的话,还正好当着一个护主类型的面。”

 

“我哪儿知道……行行行,我的错。”

 

达成共识之后,调查也差不多了。说实话,除了一片狼藉的圣殿废墟,还有本应保存在灵智之树树心的阿克夏之火不翼而飞以外,没有更多有价值的线索。阿克夏之火不翼而飞这件事,的确是印证了火种发生变故的猜测。但具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变故,暂且不得而知,也没有更多有指向性的线索。

 

来的时候四个人,走的时候六个人。白皊竹带着新加入的同伴离开圣殿,走在长廊上。出了长廊,回到图书馆,顺着安全通道重新回到出口附近。

 

虽然之前潜入图书馆时清除了附近的不死者,但是现在情况怎么样,谁也说不好。白皊竹小心翼翼地将安全门推开一条缝隙,探出脑袋四下张望了一番。没有不死者,暂时安全。她推开门,示意后面几人赶紧离开。所有人都走出图书馆后,她才将门小心翼翼关上,跟上大部队。

 

和来时一样,在回据点的路线规划上,白皊竹还是打算避开不死者活动的区域潜行,尽可能的避免引起不死者们注意。虽然直觉告诉她,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都是不输幻书的强者,但是现在她也不确定重生的他们状态到底如何,贸然与不死者发生冲突,过于莽撞。不必要的战斗能避免还是尽量避免为好。

 

或许是因为白皊竹足够谨慎行事,又对这座自己出生成长的城市颇为熟悉,再加上已经对潜行一事有了经验,回去的路途也是非常顺利。不死者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一行。这是好事。当她带着几人避开四处游荡的不死者,穿过大街小巷之后,终于回到位于大学校园的据点前时,终于感到如释重负,松了口气。

 

“这里就是我们的据点了。”白皊竹转身对着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认真叮嘱道,“等会儿进去了我直接带你们去见南学姐和我二哥他们。关于你们是从其他世界来的这个信息,我会告诉他们。他们是能够信任的人。不过在据点的其他人面前,还是掩藏好这一点。等谈话结束,我会尽快让你们了解并适应这个世界现在的情况。明白了吗?”

 

“明白。”雅柏菲卡点点头,也代同僚表示他们清楚该怎么做,同时也提醒了白皊竹一句,“我也有想要提醒你的。希望你能让你的同伴们知道,不要靠近我,更不要与我有任何肢体接触——为了你们的安全起见。”

 

雅柏菲卡的这句提醒让白皊竹感到迷惑。但她还是点点头答应了下来。好在这二人身上的衣物虽然看这样式复古,但放在这个世界的现代,看上去也不会多奇怪。只是衣服有些破旧了,可以的话等会儿还是问问看有没有多余的合适衣物吧。

 

白皊竹这么打算着,率先推开了据点的大门。正想说句“我回来了”,突然伸出的手就捏住了她的半边脸一扯,后面的话就变成了含混不清的痛呼。

 

“你·回·来·啦?”白澜枫捏着妹妹柔嫩的小脸,皮笑肉不笑地低头看着她,然后另一只手也捏住了白皊竹的另外半边脸颊扯了扯,“你还知道回来,昂?胆子越来越大了哈,居然还敢招呼都不打一声就一个人跑出去了?”

 

吃痛的白皊竹抓着二哥的手腕试图让他撒手并发出抗议:“窝妹油!窝根薛解嗦过惹!(我没有!我跟学姐说过了!)”

 

“我不管!反正没跟我打过招呼就是擅自外出。”向来温文儒雅的白家二哥在担心妹妹这件事上显得不讲道理。也许是终于捏够了,青年才终于放开手,拍了拍:“算了,平安无事就好。下不为例。”很快,他就将目光放在了看着他们兄妹二人一脸懵的两张陌生面孔上,挑了挑眉,“出去一趟还带回来两个人?”

 

白皊竹揉了揉两边脸颊,歪了歪脑袋,说道:“唔嗯……这事说起来有点复杂。这样,学姐应该还在吧。我们开个小会慢慢说?我会解释清楚的。”

 

作为据点超市后门是不错的会议地点。白皊竹将自己回到阿克夏圣殿、发现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以及这两人是从平行世界而来的信息与现阶段自己关于阿克夏之火的一些猜测,整理过后向众人讲述。

 

这一次的信息量着实庞大。其他四位传颂者也是花了些时间才接受了现在不仅是阿克夏之火出现变故、还有来自平行世界的人穿越时空来到这个世界的现实。好在会议的最后,众人还是达成了共识。南履霜揉了揉太阳穴,向两位平行世界来客友善表达了接纳之意,随后又让白澜枫带白皊竹去找两套合身的衣物。

 

因为是白皊竹做主带回了两人,又是知情最多的人,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成为了白皊竹与白寒松兄妹二人,和他们的幻书的新室友。

 

白皊竹在估量了一番二人的身高后,从据点的其他男生那里借到了两套干净的衣服。两人换下身上古旧的衬衫风衣,穿上现代偏日常休闲也更方便活动的服装,居然也是毫无违和感。她端详过后,感叹了一下借来的衣物意外的合身,放下心来。

 

看着已经换好衣服坐在房间地上铺着的跳高垫上的两人,白皊竹心底颇有感触。如果不是因为已经知道了他们的来历,大概真的会以为这两人就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两位男大学生吧。

 

“怎么说呢,衣服很适合你们。虽然学姐之前已经说过了,但毕竟是我发出的邀请,所以——欢迎成为我们的同伴,马尼戈特,雅柏菲卡。”脱下鞋子后,白皊竹走到两人面前坐下,对着他们绽开真诚而友善的微笑,“之后的事,还需要从长计议。总之,还是先好好休息吧。我会帮助你们尽快适应这里的。”




【系统提示:阿克夏调查员候选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已入队】


【关于阿克夏之馆与阿克夏之火为什么在中国杭州的考据】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因为故事就是在种花家展开的而小竹子的设定是杭州人嘛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关于阿克夏书馆地址的考据参考自小破站tomlong98的相关专栏——《脑洞书房:为什么阿克夏之火在中国?》以及《脑洞书房:阿克夏书馆在哪里?》。这两篇考据结合游戏现有的剧情信息和相关历史,对阿克夏书馆与火种所在地进行了解析。感兴趣的各位可以去看看,个人觉得这两篇考据非常严谨靠谱

我给这篇文的馆主也就是我的女儿小竹子设定成杭州人,然后我就找到了阿克夏书馆在杭州的相关考据,这也太TM巧了吧!

话说回来杭州还真的是一个故事的聚集地。盗笔、全职、哑舍,都在这里发生了,还真的是人杰地灵风水宝地【杭州人笔者骄傲地叉会儿腰】


【关于LC黄金组重生后的身体年龄与实力】

LC黄金们会在接下来的各个单元剧情中接连落地登场。关于为什么他们会从自己的世界来到这个世界,属于不可剧透内容,暂不透露。但可以透露的是,重生后的黄金们的身体年龄比起牺牲之前都有一定程度的削减小宇宙实力均削弱到常态第七感——当然如果维持修炼估计还有爆八感的可能,但感觉目前似乎也没有这么危险的情况。同时,幻书的书界技能不适用于“同样的招数对圣斗士不起作用”这一法则——

讲道理我真的很想吐槽“同样的招数对圣斗士不起作用”这条法则啊!话说这个法则本身就很中二也很bug啊……老车咋想的???而且画出来也没见哪次第二次没作用啊!!!(被小艾用闪电光速拳欧打了一个小时的星星大魔王表示很淦

目前已落地黄金的身体年龄变化如下:
马尼戈特:25(原世界牺牲前)→18(故事主世界重生后)
雅柏菲卡:23(原世界牺牲前)→16(故事主世界重生后)

评论
热度(31)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