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5 平行世界的空投?!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睡不着的小馆主和念诗哄睡的骑士摩多摩多
·本章开始与冥王神话LC梦幻联动!从其他世界空降到书馆的阿克夏黄金调查员们陆续登场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南履霜,你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么多关于传颂者和阿克夏馆主的事?”

 

入夜之后的据点本该因为大部分人都在休息而一片寂静。直到南履霜和罗兰、梅还有沙之书守完前半夜后与白澜枫换班,待幻书们都去歇息时,两位传颂者之间起了一场不算争执的争执。

 

“那么你呢?白澜枫,你们白家也是历史悠久的传颂者世家,你们兄弟四个也都是出类拔萃的传颂者,却偏偏不让你们的妹妹也了解这些……”

 

“这跟性别没有关系。南履霜,你也知道传颂者并不是一个多么安全的身份,特别是阿克夏馆主的位置……老爹生前就交代,不要让她卷入传颂者的危险当中,希望她能自由自在平平安安地长大。这样就好了。可是现在却……”

 

“可是现在,小竹子却被阿克夏之火选中,成为了馆主。你们应该庆幸她并非对这些一无所知,还不至于遇到情况就会手足无措。但这也证明了,她既然生在传颂者世家,不管最终她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最起码她还是有了解这些事的权利。既然已经成为了‘馆主’,有些事就有必要让她知道的不是吗?”

 

“……不行,还是太危险了。阿克夏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像她这么年轻的馆主。她又不像我们那样接受过传颂者的教育……”

 

“那就更应该让她了解这些了,不是吗?何况她本身就有知晓这些事的权利。白澜枫,我理解你们想保护好唯一的妹妹的心情,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她的想法呢?”

 

因为接下来还有后半夜的守夜和夜巡安排,这场争执持续的时间并不长。白澜枫最后摆了摆手与南履霜道别,转身就准备去叫醒曲流觞和弗吉尼亚,在接下来的后半夜与他一同巡夜。

 

在两人离开后,走廊上的门被拉开,白寒松抱着医药箱站在门口,清醒得好像并未睡着过一般。他朝着那两人离开的方向望了望,垂眸若有所思,随即便重新关上门。他走到桌前,捡起掉在地上的毯子,替那个抱着巨大药草的少女盖上,便继续躺在一旁搭起来的椅子上裹着外套休憩。

 

而在之前还是南履霜和白澜枫争执中心的白皊竹,此刻却睡得并不安稳。

 

据点的大学生们分给了她和白寒松两张跳高垫,又清出一间空房间安排兄妹俩和他们的幻书一起在这里休息。短短一天的时间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世界异变,四处奔波寻找屋子,与不死者战斗……这些都令她觉得疲惫。可是,明明身体很疲惫,却是怎么也休息不好。白寒松早已在另一边睡熟,而白皊竹却一直觉得自己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并不是周围简陋的环境让她没法好好休息。她并不是娇生惯养的女孩,也清楚自己这具疲惫的身体哪怕是趴在桌子上都可以很快睡着。但是精神却依旧紧绷着,无法放松。

 

意识沉浮之时,她隐约感觉有人打开了房门走进来,又轻轻将房门关上,然后轻手轻脚地靠近,坐在了自己躺着的这张垫子附近,下意识翻了个身面朝那人睁开了眼——房间里的灯关着,一片漆黑,当她的双眼适应了黑暗后,还是凭借那人手边轻轻放下的剑认出了他的身份。

 

“……罗兰,是你吗?”

 

轻声的呢喃仿佛微风一般钻进骑士敏锐的耳中。他一垂眸便能看到黑暗中少女睁着一双迷蒙的睡眼,正盯着他看,忽然有些慌神:“是我。抱歉,小姐……是我吵醒您了吗?”

 

“没有。我只是怎么也睡不着,然后就听到你回来了。”白皊竹侧躺着看向坐在面前的罗兰,“夜巡还好吗?”

 

“放心,并无异常。刚刚换班,我便回来守着小姐了。”

 

“那就好。明天白天我打算去一趟市立图书馆。我想去阿克夏圣殿调查一下,看看能不能有所收获。我已经和沙之书还有曲先生商量过了,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去吗?”

 

“愿意为您效劳。我是您的骑士,为您分忧解难是我分内之事。”

 

白皊竹点了点头,沉默了一会儿又轻声问道:“罗兰,你之前到底为什么会不见了的?”

 

罗兰当然明白他的小姐在问什么。自然是他在她七岁那年突然失踪的事。

 

这事说来也蹊跷得很。当时,他原本感觉到自己就快要从幻书遗骸的状态复苏过来了。只要再耐心等上一段时日,便可以真正苏醒恢复实体,守着自己的传颂者继续成长。可是在那之后不久,他便感到一股力量将他的幻书遗骸封印住了,连带着已经苏醒的意识也被压制,无法再像之前那样短暂显现于白皊竹面前。这也是为什么之后他失踪了五年的原因。

 

不过被封印后,意识本就已经苏醒的罗兰并没有就此认命。他一直在与封印自己的力量抗争,前段时间终于强行将封印冲开了一道裂缝。在感觉到自己的传颂者有难时,他终于从封印中挣脱出来,循着她的呼救,重新回到她身边。

 

虽说是“失踪”,可是这五年来,他某种意义上还是一直守在他的小姐身旁,从未离开过。只是……

 

现在,他终于能够以真实存在的姿态与他的传颂者见面了。罗兰心里有许多想说的话,此刻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该说些什么,包括有关自己的“消失”的解释。

 

就在这时,他又听见面前的女孩好像轻轻笑了一声,语气听上去如释重负:“……没事,你回来就好。更何况现在你是真实存在的。不像小时候那样,不管是你摸我的头的时候,还是我抓着你的手的时候,都有可能突然就触碰不到了。现在这样就好……”

 

“你真的回来了就好……”

 

沉寂了片刻,白皊竹突然又伸出手指,轻轻戳了两下罗兰放在膝盖上的手,然后轻轻握住。黑色手套与银色手甲包裹着骑士持剑的双手,微凉的触感对白皊竹来说是如此真实,也给此刻身心俱疲却始终紧绷着精神的少女带来了些许的慰藉。慰藉过后,仿佛是为了确认,她捏了捏自己的脸又轻声试着确认:“罗兰,现在的你是真实存在的,不是我在做梦对吧。”

 

少女语气中那些许的不确定让圣骑士的心底涌出了愧疚。他点点头低声回应:“……是的,小姐。这不是您的梦境,我真的就在这里。万分抱歉,此前不告而别让您难过了。”

 

“你没必要道歉的。我相信罗兰不是会不告而别的人,也许之前你的确是遇到什么事了才会突然消失的。没事的,你现在回来了就好……”

 

罗兰敏锐地捕捉到了少女言语中的倦意。自从苏醒挣脱封印、在阿克夏圣殿救下白皊竹之后,接二连三的变故与波折一直紧紧跟随。他是幻书——人类所需的休眠对幻书而言并非必要,又是久经沙场的骑士,早已习惯,但他的主君还是个年少的孩子,会感到疲倦是肯定的。

 

比起叙旧,现在更要紧的还是好好休息。如今这个世界危机四伏,养精蓄锐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房间里还有已经熟睡的白寒松,骑士便轻声提醒她:“小姐,您已经十分疲倦了。我知道您也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现在,还请您好好休息。”

 

“我知道,罗兰。我知道我该好好休息,而且我的确很累……但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怎么也睡不着……”

 

“是吗?那不如……我念诗给您听吧。”回忆起过往的一些时光,带着怀念的温和笑意爬上骑士的嘴角,从晴空般的眼眸中溢出,“您还记得吧。您小时候睡不着觉的时候,都会想让我念诵《罗兰之歌》,我的原典。您每次听着我原典的故事都会很快入睡。”

 

事实的确如此。从小到大,白皊竹已经有许多次翻阅这本法兰西的古老史诗,但每当这首古老史诗被罗兰念诵出来,总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或许那是经历了漫长岁月的原典的圣骑士幻书带来的,积淀了千百年的悠远历史的厚重感,和历经漫长岁月仍熠熠生辉的骑士精神的浪漫与悲壮。

 

也只有罗兰才能带给她这样的感触。

 

白皊竹答应了他的提议。很快,她便听到罗兰用温润的嗓音轻声念诵起熟悉的诗文——

 

……

 

皇帝才把话说完

罗兰伯爵就不同意,

站起身表示异议。

他对国王说:“马西勒这人千万不能信!

我们在西班牙待了整整七年。

我帮您征服了诺伯勒斯和科米伯勒斯,

攻占了瓦尔泰纳和比内地区、

巴拉格尔、图德拉和塞维利亚。

马西勒王做事背信弃义:

那次他派来十五名异教徒,

每人拿一根橄榄枝,

嘴里也说过同样的话。

您跟您的法兰西人商议,

他们提出的看法很不慎重。

您派两位伯爵去见那个异教徒,

一位是巴尚,一位是巴吉尔。

他却在阿蒂尔山下把他们斩首。

一旦开战就要血战到底,

领兵直捣萨拉戈萨,

就是围攻一辈子,

也要为这个叛徒害死的人报仇。”

 

……

 

“诸位大臣,我们派谁

去见萨拉戈萨城里的撒拉逊人?”

罗兰说:“我完全可以去。”

“决不行,”奥利维伯爵说,

“您的性情太暴躁,也太骄傲,

我只怕您去了会跟他们动武。

如果陛下同意,我可以去。”

国王说:“你们二人都不要说了。

您和他都别插手。

你们看我已须髯皓白,

谁再说派这十二位圣骑士,都要受到严惩!”

法兰西人沉默下来,不敢作声。

 

罗兰轻声念诵着诗句——更像是在咏唱。古老遥远的史诗诗行在他的咏唱下,仿佛能看到千年前行走于欧洲大陆的吟游诗人,在繁荣的街巷中、在辽阔的旷野上,传颂着那承载了第一位“帕拉丁”——罗兰伯爵荣光的歌谣。自此,骑士精神随着这首壮烈的史诗,在欧洲大陆发扬光大,欣欣向荣。

 

骑士咏唱史诗的嗓音伴随着均匀的呼吸声逐渐平缓下来。罗兰低头凝视着不知不觉中听着诗歌入睡的少女。在他的咏唱声中,白皊竹紧绷了许久的精神终于得到了放松,倦意随之而来,使她沉沉睡去。

 

不过,即便是在睡梦中,那只握着罗兰左手的小手依旧没有收回去。只是因为熟睡,那手说是握着,不如说是虚虚地拢着骑士的指尖更为恰当。罗兰迟疑了一下,随即将自己的手轻轻抽出来,反过来小心地握住了那只稚嫩的手。没有收回。另一只手拉过毯子替她盖上后,则始终放在身侧的圣剑上。

 

“我不会突然消失的,小姐。”罗兰维持着这样的状态守在白皊竹身边,尽可能让她感到安心,“晚安。愿神的祝福伴您左右。”

 

 

 

第二天清晨,白皊竹醒来后伸了个懒腰。托罗兰的福,她总算是睡了个安稳的好觉,倦意全无,神清气爽。这样的状态外出调查再合适不过。

 

只是醒来前做了个梦。梦的内容在她醒来后依旧清晰,让她非常在意。

 

在梦中,她看到了缀满繁星的浩瀚星空。她置身于星空下的一片旷野。在行走了不知多久后,来到了一座小镇的废墟。这里似乎被一场战争所波及,视野所及之处皆是断壁残垣,毫无人烟。她试着找到幸存者,但一无所获,只有那些掩埋在砖瓦间的皑皑白骨告诉她这里无一人生还的残酷现实。一阵阴风吹过,仿佛亡灵低语般的声音钻进她的耳朵,似是在哭诉着什么。

 

阴森死寂的陌生环境令白皊竹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惧。她试着寻找出路,却好像被困在了这里,怎么打转也走不出去。正当她为此感到惧怕之时,一团苍青的幽光从身后飘至眼前——说是光,不如说是火苗更为恰当。这些苍青的小火球越来越多,聚集在她的身旁流转环绕,照亮了一方幽暗。

 

在这样阴森的死地见到这样诡异的苍青色火苗,再怎么想也应该想到是鬼火。可不知为何,白皊竹却一点也不觉得害怕,甚至还试着伸出手去触碰那些磷火。指尖触碰到磷火的瞬间,原本聚集起来的火光突然散开,而后朝着同一个方向聚集着流窜而去。白皊竹立刻迈开脚步追赶上去。原因无他,只觉得她应该追上去。只要跟着它们,她就能找到出路——她的直觉这么告诉她。

 

她找来石块堆成一个小小的坟茔,找来两根树枝用布条绑成十字架,立于坟茔之上。好不容易才在一处废弃房屋的墙缝中发现了一朵还在顽强生长的小白花。她摘下那朵花,轻轻放在坟茔前,双手合十,诚心祭拜了一番。做完这些,她才站起身,朝磷火离开的方向飞奔而去。

 

那些磷火仿佛在等着她上来一般,一直停留在前方。等她追上了,才继续往前。白皊竹跟着它们一路向前,离开了那座小镇的废墟,穿过寂静的森林。不知过了多久,那些磷火才四散着消散,与此同时她也跑出了森林。呈现在眼前的景象又让她忍不住发出惊叹——

 

玫瑰。鲜红的玫瑰。放眼望去是一片红玫瑰的花海。少女爱花的天性促使她迈开脚步走进这片花海。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之多的玫瑰,而这些玫瑰还是她见过的最美的玫瑰。

 

白皊竹在玫瑰的花海间穿行。继续往前,然而这片花海好像看不到尽头似的,走了很久,满眼也只有盛放的红玫瑰。不仅如此,白皊竹察觉到,这里除了玫瑰,没有其他的草木,也不见任何的小动物,好像她就是这里除了玫瑰以外唯一的生物。方才见到玫瑰花海时心底涌现的惊艳,逐渐被孤寂所替代。

 

突然,眼前有小片的黑色悠悠飘落。白皊竹一愣,伸出手捉住那片黑色,发现是一片黑色的玫瑰花瓣。紧接着又有数片黑玫瑰花瓣从头顶飘落。她抬头看去,却是见到一朵白玫瑰从半空中缓缓落下。她下意识伸出手,将那朵白玫瑰稳稳接住。

 

洁白无瑕的白玫瑰静静地躺在少女手心。白皊竹凝视着手中的白玫瑰,忽然发现这朵白玫瑰正在改变它的颜色——一点隐隐的红出现在花蕊处,然后慢慢扩散。白玫瑰不多时便完全被染成了红色——

 

如血一般的鲜红。

 

梦境到这里便戛然而止。之后白皊竹便醒了过来。梦中的一幕幕对她来说都清晰可见。但她也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不过很快她就没有多纠结这些了。毕竟还有正事要办。

 

收拾完东西后,白皊竹离开前还不忘跟南履霜打声招呼。白澜枫因为和克莉丝汀一起外出寻找物资,不在据点内。白皊竹本来还有些失落,但是转念一想这样也好——要是白澜枫在的话,多半不会允许自己外出。

 

谢绝了南履霜提出的同行提议,白皊带上背包便在罗兰。曲流觞与沙之书的护卫下离开了据点。通往市立图书馆的路线她再熟悉不过,唯一的问题就在于沿途可能会遇到的不死者们。为了尽可能保存战力,白皊竹的方案是尽可能在不引起不死者们注意的前提下,避开不死者活动的区域潜行。

 

四人一路潜行,可以说基本上非常顺利。遇到实在无法避免战斗的情况,白皊竹也能指挥两位幻书尽可能迅速而安静地结束战局,避免更多的敌人被吸引过来。

 

终于,白皊竹带着三位幻书来到了市立图书馆附近。作为第一起不死者目击事件的发生地,不出白皊竹所料的,这里聚集了相当数量的不死者。四人藏身于附近的街巷,思索着突破口以便进入图书馆。

 

作为市立图书馆的常客,白皊竹经过一番回忆终于想起了哪里可供潜入。图书馆的几条安全通道,其中一条就通往图书馆后方,位置也比较偏僻。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白皊竹领着同行的三位幻书潜行到了图书馆背后的街边。或许是他们运气真的不错,这条街上的不死者数量极少,倒是方便了之后行动。

 

在白皊竹的指挥下,潜入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首先由沙之书将那几只不死者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待他们聚集后迅速展开书界“时空终焉之境”,控制住不死者们的行动,紧接着由罗兰和曲流觞合力将这些不死者一举清剿。做完这些,街上变得空荡荡的。

 

确认了附近没有其他不死者之后,白皊竹一路小跑找到了那扇安全门。她伸手去推,没有上锁,很好。所有人进入安全门后迅速而安静地关上门,熟悉图书馆环境的少女便带着幻书们走上台阶,推开防火门,走到了图书馆一楼。

 

印象里井井有条的图书馆此时仿佛风暴过境一般,满地狼藉。书架倒塌下来,各色书籍掉落得到处都是,桌椅也被撞得东倒西歪,玻璃碎片四散在每一处。或许是被阿克夏选中的缘故,白皊竹得以找到那条本不应该存在于图书馆的、通往地下的楼梯。

 

凭借着记忆,白皊竹与幻书们走下那条通往地下的楼梯。走完最后一级台阶,嵌入了一排排书架的古老长廊出现在他们眼前——和少女记忆中的景象完全一致。因为不确定地下是否还有敌人,他们决定小心前进。罗兰打头阵,曲流觞在后,将沙之书与白皊竹一起护在中间。幸运的是,这一路上都没有见到敌人的影子,或许是他们还未发现这里。

 

四人顺着长廊一路前行。终于,在长廊的尽头,白皊竹看到了通往阿克夏圣殿的大门。大门不再是紧闭着的状态,似乎是之前她打开之后就再也没关上过。一行人防备着可能随时出现的敌人,一边提高警惕走进圣殿。

 

经过之前的一战,圣殿内也是一片狼藉,但好在没有不死者游荡。确认过周围环境安全后,白皊竹松了口气。之后便是按照之前计划好的那样,四人在圣殿各处调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引起重视的线索。

 

白皊竹走向圣殿中央的那棵依旧在发出幽蓝微光的古书。先前听沙之书所说,这棵古书名为灵智之树,阿克夏之火就被封印在灵智之树的中心。可是现在,白皊竹已经看不到那团曾在古树树心焕发光芒的文明灵火了。看来阿克夏之火的确出了问题。

 

她还想进一步看清灵智之树的情况,便往前走。迈开没两步,便感到脚尖踢到了什么东西——触感来看并不像是砖块或者石子。她低头一看,发现是一本类似手札一样的书册。她捡起那本手札,轻轻拂去表面蒙上的灰尘。拂开尘埃,恍然间她好像看到封皮上印着某种纹样——像是飞鸟的双翼展开、尖端向上合拢而形成的圆环。

 

可当她定神一看,这纹样似乎又消失了。白皊竹不能确定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手札还被一条纤细的皮绳捆了起来。她试图解开看看里面是什么内容,可是皮绳似乎在上面缠了死结,怎么也弄不开。半天后,白皊竹选择暂时放弃,并把这本手札放进了书包——他们主要任务是调查,手札的内容还是等之后再慢慢啃吧。也不急这一时。

 

这时,罗兰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馆主大人!这里还有其他人!”

 

白皊竹一惊,立刻把书包甩到背上跑过去。三位幻书都聚在同一个地方。待她凑近之后发现,真的有人,而且还是两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两人看上去年龄相仿,大抵在20岁上下,长相很明显带着欧洲人的特征,身上的衬衫衣裤样式看上去有些复古。其中一个顶着靛蓝的短发,发型看上去相当叛逆不羁;另一个留着水蓝长发,左眼下方还有一点泪痣,样貌着实让人感到惊艳。

 

看到这两人的一瞬间,白皊竹忽然想起了今早醒来之前做的那个梦。冥冥之中,她感觉到了一丝些微的联系。沙之书在一旁打量了那二人一番后,看向白皊竹道:“馆主,我记得很清楚,之前我和罗兰先生带您从圣殿逃离时,这两个人类还没有出现。很显然,他们应该是在异变发生后出现在这里的。”

 

“会不会和之前那些将阿克夏之火视作目标的黑衣人有联系?”罗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白皊竹思索片刻后摇了摇头:“不清楚……是不是敌人,之后再看看。还是先救人要紧。怎么说都不能把他们扔在这里不管。”

 

说着,白皊竹蹲下来跪在地上,朝前伸出手去,指尖轻轻触上短发青年的脖颈。首先感受到的是温热的体温,然后是皮下脉搏的跳动。还活着,很好。随后她又转移目标,试图去探长发青年的脉搏。

 

然而,手还没碰到脖颈,那人便突然睁开了眼。深邃如湖水般的蓝瞳与白皊竹玄青色的双瞳视线相交。白皊竹被吓得愣在了原地,还维持着伸出手的姿势。对方似乎也因为她的存在而怔愣了片刻,随即注意到她向自己伸来的手,瞳孔一缩旋即往后退了退,清冷的嗓音对她发出警告:“……不许碰我!”

 

“啊……抱歉。”白皊竹后知后觉地立刻收回了手,跪在原地正襟危坐,“那个……您感觉还好吗?”

 

长发青年捂着头坐起身来,状态似乎还不是很好。过了片刻,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眼神从迟疑变得难以置信:“奇怪,我不是已经……”随后,他又注意到了另外一人,眼中的讶异更甚,“这家伙怎么也?”

 

这时,另一位青年也苏醒了过来。曲流觞上前扶了他一把,好让他坐起身来。短发青年揉着脑袋坐直了身。当他看清长发青年的脸时,双眼顿时瞪大,像是看到了什么超出他想象的情况,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哇啊!小雅柏?!你不是已经战死了吗?!怎么在这里?”

 

“这才是我该问的问题吧,马尼戈特。为什么你也在这里?”

 

“等会儿,我怎么还活着?奇怪了,我的身体不是应该已经在神之通道灰飞烟灭了吗?”

 

“说起来,我死前的身体也应该受到了重创才是,为什么现在……”

 

这段对话让白皊竹大脑瞬间当机。战死?身体受重创?灰飞烟灭?怎么听着这么诡异呢?她颤巍巍地举起手,小心翼翼地说:“那个……两位真的没事吗?你们的确是活着的哦……我也是活人。”随即她看向了身边的沙之书,略显惊悚的表情称得上是精彩,“沙之书,我觉得他们应该不是敌人……对吧?”

 

“馆主,我不知道他们到底算是哪种存在,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应该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沙之书的神情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看不出其他的情绪,“他们的身上,能感受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能量波动,或许是来自人类所谓的‘平行世界’。而且,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生命之火,似乎也是被重新点燃不久,状态和原来相比,也算得上是‘新生’。”

 

“这也是和阿克夏之火的变故有关吗?”

 

“抱歉,馆主,这我并不能完全确定……”

 

“很抱歉打扰你们的谈话,不过看起来,你们似乎知道一些我们并不知道的情报。”名为马尼戈特的青年将矛头转向了此刻认知受到巨大冲击的白皊竹,眼神除了警惕,还带着些许的玩味与探究,“能不能劳烦给我们解释一下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系统提示:您的巨蟹座空投和双鱼座空投已掉落】

竹子:你管这叫空投???【懵逼,且瑟瑟发抖】

评论
热度(31)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