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17 猎鹿帽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本章又名《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侠盗先生与侦探小姐的爱恨情仇》(bushi)
·新增出场幻书:《福尔摩斯探案集》夏洛蒂
·以及鉴于本文是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LC的联动,为了方便圣斗士圈的同好了解,以后新出场的幻书将会放出相关立绘标注当前状态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穿过下水道,解决掉追击的不死者后,众人再一次回到地面。

 

对除了罗宾以外的众人而言,再一次来到医院高塔算是旧地重游。第一次经过这里时,大家对这座塔还一无所知。而现在,虽然还没有弄清楚这座塔到底是什么,但至少,他们在一步步向着答案靠近。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雷暴,也许是因为医院附近的阿克夏能量增强,周遭的不死者不仅复苏的速度更快,也比之前更加狂躁,在本能的驱使之下破坏四周的街道。众人避开起火的区域,协力扫清拦路的不死者,沿着高塔外围的金属台阶拾级而上,朝着医院塔顶进发。

 

距离地面300米的高空,本来并不是人类能够踏足的高度。几千年来只有飞鸟才能在这个高度俯视大地。但是现在,在巨大高塔的外侧,传来了人类的声音——

 

楼梯的宽度只能允许两人并排行走。罗兰和作为领队的罗宾自告奋勇在队首开路,在意自身毒血的雅柏菲卡独自在队尾注意后方情况,南履霜和梅、马尼戈特和白皊竹自然在队中。一行人以这样的队形朝塔顶攀登。

 

马尼戈特走在靠近扶手的楼梯外侧,把白皊竹护在靠近高塔外墙的内侧,时不时将视线转向她,确保她不会因为胆怯而掉队。不过女孩在距地面几百米高的阶梯上如履平地镇定自若的模样看上去似乎并不用担心什么。

 

为了确认她的实际状态,马尼戈特佯装随意地同她搭话:“小鬼,你居然不害怕吗?”

 

“不怕啊。我没有恐高症,倒不如说,我还挺喜欢高处的。”白皊竹摇摇头,看向楼梯外侧,从这个高度望过去,地面上的建筑物看起来非常渺小,“而且说实话,怕与不怕,都要继续前进才能找到真相,不是吗?”

 

这话说得倒是在理。马尼戈特微微点头,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担忧好像有些多余。不过这样也好,让人非常省心。

 

“比起我,我觉得更应该担心梅……”

 

“啊……说的也是。”

 

两人同时往身后看去。南履霜和梅隔着几级台阶的距离走在他们后面,南履霜同样也是被自己的幻书保护着走在靠近楼梯内测的位置。可梅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紧紧贴在南履霜身旁,抓着她的衣角,脸色发白,嗓音微微发颤:“小……小姐……”

 

“不用怕……”南履霜有些无奈地摇着头,已经不知第几次安抚与自己契约的幻书。她伸出手一下一下抚着梅的后背,像是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动物。

 

一时间竟不知道到底是谁保护谁。

 

此情此景被马尼戈特尽收眼底。和白皊竹实打实的担心不一样,他不动声色地转过头去,暗地里偷偷憋着笑——这要是被梅看到了铁定会跺着脚冲他生气。直到感觉到前方的罗兰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看着他露出不赞同的表情,才摊手耸肩以示无辜。

 

罗宾在听到南履霜安抚梅的时候也转过身来,以一副可靠的同伴的模样用自信满满的语气试着安抚:“是的,虽然新的不死者在不断被制造出来,实在令人不快。不过不用担心,我罗宾会用华丽的身姿帮你挡住所有的敌人!”

 

“不,梅并不是害怕不死者……”南履霜试图解释,不过这个时候脚步有些发虚的已经不知不觉把害怕的真正原因说出来了:“这里……好高……”

 

“为什么这座塔的楼梯都在外面啊!!!”也许是对高度的恐惧终于累积达到了阈值,下一秒,梅毫无征兆地大叫着宣泄出自己的满心恐慌,“向下看就看到地面了……这也太不安全了吧!”

 

众人几乎都被梅猝不及防的叫喊吓了一跳。南履霜连忙安抚她:“冷静一点,向前面看就不会恐高了。”

 

“前面……”梅喃喃自语着顺应传颂者的话语把视线转向前方,却瞪大了双眼,“前面都只有不死者啊!”

 

队首的两位法兰西幻书察觉到不对劲时便立刻转身正对敌人做好了御敌的准备。走廊空间有限,距离地面的高度又有一定的危险性,南履霜飞快做出了最直截了当的决定:“只要冲过去就可以了!”

 

“好的小姐那我们快过去吧我已经受够了这个高度了我们快走吧快走吧快走吧!”被恐高折磨得心力交瘁的梅连连点头,如连珠炮一般飞快吐出抱怨与催促。最后,积压的恐惧突破了新的上限,崩溃的情绪化作了极为强烈的战意……或者说杀气:“梅要把你们都打下去!!!”

 

之后的战斗场面因为梅一顿乱杀变得非常混乱。事实证明,她情绪崩溃时吼出的这句话的确是个好的启发——与其花力气和这些不死者正面对抗,不如直接把它们从楼梯上丢下塔去更直接实在。尽管放在平时此举有高空抛物的嫌疑,但是现在下方的地面也只有不死者在游荡,不会涉及任何道德和法律层面的问题。

 

一番混战后众人加快脚步朝着目标赶路。当脚底终于踩上塔顶宽阔的平台后,原本因为恐高紧绷得像根琴弦似的梅终于放松下来,往南履霜身上靠。后者也同样扶着她,顺着她后背,予以安慰。可惜情况并不允许他们多做停留——面积偌大的控制室的大门虚掩着一条缝,很显然有人进入。

 

罗兰与罗宾共同推开控制室沉重的双开大铁门。控制室内光线昏暗,少数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穿过种种结构精密的机械之间的缝隙,变成纤细的光线照射在四处。似乎是因为门被推开,室内的空气被带动着流动起来,裹挟起微小的尘埃在光线照耀下肆意乱舞。

 

若不是先前大门虚掩,再加上罗兰的小天使和白寒松汇报的情况,仅凭正处于运行当中的各项精密仪器,很难断定这里有其他人存在。南履霜拔出长剑,梅守在她身旁,沙之书也一直护在手无寸铁的白皊竹身旁。原本分别处于队中和队尾的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也来到几位女性的前方,与罗兰和罗宾一起,警戒着四周的情况。

 

罗宾举起已经上膛的手枪,指向沉寂的室内,厉声道:“可恶的德古拉,你给我滚出来!”

 

“哦?Mr.侠盗比我预料之中要更早到达这里呢。”

 

带着几分慵懒与刻薄的女性声音从控制室的一台仪器背后传来。白皊竹在听到这个声音的刹那微微睁大了双眼,有些疑惑和不确定。紧接着脚步声从控制室内部渐渐靠近:“并且,像你这样发出巨大的噪音,只会让德古拉知道你们的到来,给予他偷袭的机会吧。”

 

一个纤瘦的身影来到面前。对方的主动现身令几人终于得见其庐山真面目——

 

对方的打扮非常考究。裁剪合身的白衬衫和灰蓝色正装小外套勾勒出她纤细匀称的身形,黑色短裤、咖啡色过膝长袜和短帮皮靴的搭配非常便于行动,猎鹿帽、褐色短斗篷与蓝色格纹领带与为她的装束平添低调典雅的英伦韵味。

 

那是一位女性幻书。茶金色的齐耳短发干净利落,眼睛让人联想到鸽血红宝石。锐利的光隐约从她那看似平静的眼中投射出来,让她看上去像一只警惕着周围环境的猫,又仿佛它们背后有一套精密的机械。点缀在斗篷右领、皮质腰带和双腿外侧的齿轮与表盘的金属装饰,更是加深了这份好似精密机械的理性。

 

好一位英伦淑女。

 

也许是因为这位幻书女性身上并没有流露出攻击性,南履霜收剑入鞘:“你……并不是德古拉。你是谁?”

 

英伦淑女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一只钢笔,拿在手里把玩起来,对南履霜的质问表现得有些倨傲,且漫不经心:“我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的义务。”

 

“好高傲的女人……”马尼戈特忍不住转向身旁的同僚小声抱怨起来。

 

尽管马尼戈特已经把声音压到最小,但是鉴于幻书和人类有异的感官,这点声音还是传到了那位幻书女性的耳朵里。她冷冷睨了意大利籍的少年一眼,钢笔在指尖旋转一圈后回到主人的掌心:“不过,我建议你们询问一下那位自称侠盗的窃贼,我想他对我应该有十分深刻的印象。”

 

雅柏菲卡闻言看向罗宾:“怎么回事,罗宾?你和她认识吗?”

 

“完全不认识。我对于记忆女性的相貌,还是非常有自信的。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位……”罗宾迟疑片刻,神色有些不自然,“呃,不知道为什么,我本能地不太愿意用‘女士’这样的头衔来称呼她。”

 

这似乎在英伦淑女的意料之中:“很好。看来Mr.Lupin的大脑虽然迟钝,但基于身体的记忆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

 

下一秒,罗宾脸上迟疑困惑的神情突然凝滞。离他最近的白皊竹注意到他手臂上的肌肉似乎在一瞬间绷紧了,周身似乎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地炸了开来。就像有什么开关被人按下。这对向来从容不迫的侠盗来说有些反常。

 

她忍不住小声询问:“罗宾先生,你怎么了?”

 

“的确曾经有人用Mr.Lupin来称呼我……不过那是一个讨厌的家伙。”罗宾转动着手枪,收入腰间的枪套,原本从容平静的语气都隐隐带着几分不快,“当我开始在网上发表我的浪漫事迹过后,就总会有一个叫猎鹿帽的家伙在评论里对我优美的文字予以恶评。”

 

作为罗宾创作的小说的忠实读者,白皊竹对于这个名字确实也不陌生。“猎鹿帽”也是罗宾的小说评论区常客。只是在大部分表达赞美与喜爱之情的留言之中,这位“猎鹿帽”的发言……显得非常独树一帜。

 

“这个叫作猎鹿帽的家伙所有的评论都是以‘致Mr.Lupin’开头。虽然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嫉妒之词,但还是深深刺痛了我的创作热情。”

 

白皊竹听了,大脑有一瞬间运转停滞。她从罗兰身后小心探头,看了看前面的夏洛蒂。

 

好家伙不会这么巧吧。

 

得到了答案的英伦淑女似乎很满意,收起钢笔改为低头整理左手的皮质半指手套:“看起来Mr.Lupin果然记得我嘛。没错,我就是那个让你深恶痛绝的猎鹿帽。不过,希望你不要搞错,我只不过是指出了你的小说中的逻辑谬误,并希望你停止基于某一部著名小说的同人创作罢了。”

 

哦豁,还真就这么巧。这两位幻书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让白皊竹隐隐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的火药味。一想到这两位幻书对应的原典……还真是棋逢对手。

 

罗宾的声音染上几分恼怒,但他还是在竭力克制自己:“住口!我早该想到的,这个可恶的猎鹿帽应该也是幻书……所以是你操纵了这座高塔,让闪电屏障扩大的吗?”

 

“不错,是我,然后呢?”

 

“你这个低劣的家伙,只会躲在黑暗中向我射出卑鄙的子弹!”侠盗终于忍无可忍,再度拔出腰间的手枪,甩腕将枪口指向面前的女性,“不仅在这次灾难中袖手旁观,居然还成了德古拉的走狗!”

 

等会儿?!这话让白皊竹的大脑再次当机。她看了看罗宾,又看了一眼对面的英伦幻书。这都什么跟什么?

 

听到这话的英伦淑女原本平静的眼神出现了一丝裂痕。她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抬手轻点几下自己的额角,仿佛在说“你脑子没进水吧”:“居然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你真的是在地下待太久了,逻辑和判断力下降到和老鼠没太多区别了吗?”

 

说着,她又把目光转向在场几位人类,一脸质疑,“另外,我很好奇在你身边的这几位小朋友,是如何能够和你友好相处的。”

 

与淑女眼神对上的一瞬,白皊竹没由来地感觉到心虚,迅速缩回罗兰背后。因为这个下意识的举动,导致她没能及时发现对方鸽血红的眼里转瞬即逝的讶然与意外。

 

两秒过后,英伦淑女又看到小兔子从大金毛背后探出脑袋来。白皊竹思考片刻后,给出了一个答案:“罗宾先生是好人。”

 

马尼戈特表示赞同:“这倒是。如果他说话的方式能够再正常一点,那就更好了。”虽然他总觉得这句夸奖好像哪里怪怪的。

 

雅柏菲卡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最终他选择保持沉默。

 

三人的反应让英伦淑女露出一副名为“我就知道”的表情:“嗯,我也这么觉得。毕竟除了这种方式,没有夸赞他的办法了嘛。”

 

短暂而诡异的沉默后,罗宾沉下脸色,对着那位英伦淑女摆出了战斗的架势:“……不用和她多费口舌了。在她决定和德古拉合作的那一刻,站在人类这一侧的我就已经注定胜利了。”

 

“真是廉价的胜利啊。看来是时候让你意识到我们之间的差距了。”闻言,英伦淑女双手交叉抱在胸口,原本慵懒倨傲的眼神终于变得清明锐利,作为幻书她显然也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不过,既然你都走到了这里,看来在其他人的帮助之下,Mr.Lupin也是有一些战斗力的嘛。”

 

“可恶,现在就要让你后悔出现在我的面前!”

 

罗宾给手中枪支上膛,英伦淑女身侧蓝光一烁幻化出一对表盘齿轮。原本两位幻书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眼看着就要朝着真枪实剑的方向迈进。在场其他人都感到非常不妙。

 

察觉到情况不对的雅柏菲卡迅速观察四周。虽说都是些他叫不上名字的机械和设备,但光是肉眼观察也知道这些仪器肯定非常重要,万一让这两个幻书在这里打架把不该弄坏的东西弄坏了……后果怎么样他不清楚,但以直觉来说最好不要发生!

 

眼看着就要打起来的两人也让白皊竹越发手足无措:“不对不对……这其中肯定有误会。总之先拦住他们。万一动静太大引来敌人就麻烦了!”

 

靴底连续在金属地面碰撞的声音当即响起。反应过来的南履霜当即拔剑冲向已经蓄势待发的两位幻书。罗兰也在白皊竹发话后立刻握紧杜兰达尔,几乎和南履霜同一时间冲出去。已经准备好好较量一番的两名幻书显然没有预料到会有人强行中断他们之间的冲突,然而侠盗的子弹已经脱离枪口,英伦淑女身旁飘浮的一枚表盘齿轮也已经快速飞了出去。

 

南履霜站定脚步,手中长剑往身前一横。“铛”的一声脆响后,被剑刃拦截住轨迹的子弹被卸了势头落在南履霜脚边。罗兰护住南履霜的后背,挥舞圣剑挡下了那枚做工精致却与小巧完全不搭边的表盘齿轮。好在罗宾及时收起手枪,英伦淑女也召回了那枚表盘齿轮。

 

“就此停手吧。”南履霜并没有因为两位幻书的暂时收手而放松。罗兰也试着劝说两人停止纷争:“二位,还请冷静一些。”随即他转向侠盗,眉头微皱,露出不赞同的神情,“罗宾先生,现在事态还未明朗,如此武断妄下结论实在不该,贸然对女性动手更是失礼。”

 

因为二人的阻拦,罗宾不好有所动作,但他看上去依旧非常气愤与不甘:“虽然我真的很想听从女士和挚友你们二位的建议,不过,我今天一定要用子弹贯穿她那顶帽子!”

 

“有主见,也不是一味听从指令行动。同为法兰西幻书,这位骑士先生倒是比我想象的要机灵。”

 

也许是因为语调平静,英伦淑女的这番肯定听上去没有多少“赞赏”的意味。她理了理手套,并不把罗宾的挑衅放在心上:“你尽管可以多尝试几次,反正结果都注定是失败。不过,让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位女士,你是基于什么理由,建议我们停手的呢?”

 

“你对我们并非心怀恶意。第一,在我们到达高塔顶端的时候,你有袭击我们的机会,但是你却没有这么做。”南履霜归剑入鞘,冷静分析起来,“第二,虽然你刚才与罗宾先生一直在争吵,但是并没有使出全力。第三点就是我自己的猜测了,如果你的幻书原典是那本书的话,那么我相信你是不会真的想要伤害人类的。”

 

女大学生条理清晰的分析似乎让英伦淑女多少起了些的兴致,轻轻挑眉,反问:“噢?不妨说一说我的原典是哪一本书吧?”

 

“标志性的猎鹿帽,称呼《亚森罗宾探案集》为同人创作,以及对于逻辑和判断力的重视。”南履霜列举出重点的几项依据。还不等她公布答案,白皊竹便从罗兰与沙之书身后伸出小手举起挥挥:“这题我会!是《福尔摩斯探案集》!”

 

“不要抢我的台词……不过,你应该猜对了。”

 

答案公布的时候梅露出了惊诧的表情:“什么?她就是那个西方的狄仁杰,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幻书吗?”

 

“应该是狄仁杰被称作东方的福尔摩斯吧……”南履霜与白皊竹听后同时发出有些无奈的纠正。

 

“Exactly right.”标准而富有韵味的英伦腔发音,来自侦探幻书的赞许依旧那么平静,“没错,我的原典正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的幻书,各位称呼我夏洛蒂就可以了。”

 

与南履霜还有白皊竹不同,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十八世纪的马尼戈特与雅柏菲卡从未听说过这本书。马尼戈特看看夏洛蒂,又看看白皊竹,伸出手指戳戳她的肩膀。

 

“嗯?怎么了吗?”

 

“我说,小丫头,这个叫夏洛蒂的女人,她的原典……《福尔摩斯探案集》是一本什么样的书?我和小雅柏在原来的世界从没听说过这本书。南履霜只是因为她的原典就确定她不会是敌人,是不是有些草率了?”

 

白皊竹一愣,随即恍然大悟:“对哦,我记得你们是从其他世界的十八世纪过来的,那不知道这本书也难怪。”

 

“所以,她的原典是什么样的内容?”雅柏菲卡暂时还没有和对方往来的想法,但出于疑惑还是选择发问。

 

白皊竹非常乐意为从异世界而来的朋友解释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尤其是她所热爱的书籍:“《福尔摩斯探案集》是英国作家阿瑟·柯南·道尔于十九世纪所创作的侦探小说集,也是最负盛名的推理文学。原典的故事大多是以福尔摩斯的朋友兼助手华生的角度叙述的,他与福尔摩斯经历的各种案件。”

 

接触到陌生名词的雅柏菲卡有些困惑:“侦探?”

 

“就是专门负责调查和侦破案件的职业。侦探会帮助人们或某个人调查一些事,也会帮助警方破案。”白皊竹斟酌着便于理解的用词,“小说的主角夏洛克·福尔摩斯就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一位私家咨询侦探,他也是世界文学史上最知名、最杰出的侦探。”

 

“夏洛克·福尔摩斯……听上去是男性的名字。难怪她的名字叫夏洛蒂。”马尼戈特说着,往那位英伦淑女的方向看了一眼。

 

少女点点头:“作为咨询侦探的福尔摩斯头脑冷静、观察力敏锐、推理能力突出,善于通过观察与演绎推理和法学知识来解决问题。在每一起案件中,他都靠着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抽丝剥茧的推理侦破案件。追寻真相的同时,也会触碰到一些……唔,人性深处的暗面?”

 

听完了她的解说,两人都若有所思。南履霜看向她赞许地点头:“不错,非常准确的概述。你年纪不大,懂得的东西却比同龄人多不少。”

 

“只是我很喜欢看书而已啦。而且,《福尔摩斯探案集》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书。”

 

尽管已经清楚了眼前这位女性的真实身份,南履霜依然对这个真相感到意外:“没想到《福尔摩斯探案集》的幻书竟然会是这样的形态……虽然知道这个世界上,《福尔摩斯探案集》的幻书一直活跃着,但我一直以为是一位十九世纪装束、眼神冷峻、不苟言笑的大叔……”

 

“说的没错。如果在案发现场,出现了那样的一位可疑人士,一定会引起所有人的警觉,或者被当成狂热侦探小说爱好者的吧。这样的刻板印象对于我来说,反而是调查案件的阻碍。”

 

夏洛蒂把玩着手中的钢笔,相比先前的漫不经心,现在的神情更认真了些许:“虽然《福尔摩斯探案集》中也出现了化妆术,但很可惜,我的书界主要是由基于演绎法的推理构成的。其中并未包含能随意改变自己容貌的断章。但我对这幅姿态并无不满——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可以方便地出入各种案发现场。”

 

“这一点我倒是深表赞同。大家不要被她的名字和外表迷惑了!”罗宾依旧没有放下持枪的手,对夏洛蒂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心,“这个家伙即使并不是德古拉的同伙,我也不认为她的行动会基于什么正义的立场。”

 

“你这话说的是什么意思?夏洛蒂是我们的敌人?”雅柏菲卡忍不住蹙眉,继而看向侦探幻书。经过白皊竹的概述,他并不认为夏洛蒂会是德古拉的同谋,却也无法肯定她会是“同伴”——她表现出来的态度不能说是敌对,但也算不上友好。

 

侦探小姐飞快扫了一眼神情各异的众人,将双臂抱在胸前,严肃道:“在解释我的行动之前,我必须向各位强调一个事实。那就是:我只是一个追求谜题的侦探,并不是什么人类的伙伴。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避免与各位的接触。”

 

此话一出,众人脸上的神情都变得有些怪异。尤其是白皊竹——她睁大了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夏洛蒂。也许是说法得到了证实,罗宾轻声嗤笑着向夏洛蒂发出诘问:“正因为知道你的本性,我必须听听你操作这座高塔的原因。毕竟地面上可是因此发生了了不得的骚乱呢。如果你这个谜题的瘾君子做出什么危害人类的行为,我绝不打算袖手旁观。”

 

“罗宾先生,请冷静一点。”白皊竹拉住罗宾的风衣衣角轻轻拽了两下提醒他,“我不知道你和夏洛蒂姐姐有什么私人恩怨,但还是希望你不要被主观意识干扰了。凡事都要讲证据,现在也没有证据能证明她与我们敌对。听她好好把话说完。”

 

白皊竹说得非常中肯。然而罗宾却敏锐捕捉到了她话语中的某个关键点:“等等,你刚才叫她什么?姐姐?才刚见面你就叫得这么亲近?”

 

“也……不算刚见面。实际上我以前见过她。”说着,白皊竹朝着夏洛蒂招了招手,笑着打招呼,“好久不见,夏洛蒂姐姐。”

 

夏洛蒂看着她,神情依旧淡漠,但语气听上去似乎没那么生硬:“我还以为白小姐已经不记得我了。看来你记性不错。”

 

这番明显是久别重逢的寒暄让其他人都感到意外。罗宾更是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两位女性。南履霜看着她们发出疑问:“小竹子你以前见过夏洛蒂?怎么回事?”

 

“准确的说,是我的大哥曾经请夏洛蒂姐姐调查一些事情。我就是在那段时间和她认识的。”白皊竹简单解释道。

 

夏洛蒂点点头证实她的说法:“不错。两年前我曾接过一项委托,委托人是白小姐的长兄。这期间我借住在白家,自然和白小姐有所交集。至于其他的细节,无可奉告。对委托人的秘密守口如瓶是侦探的基本守则。”

 

“两年前……所以是那件事?”南履霜喃喃自语,回忆一番后似乎明白了什么,便不再多言。白皊竹很淡地笑笑,看起来也不打算再多说些什么。

 

侦探将视线从白皊竹身上移开,提醒众人注意重点:“好了,还是说回正题吧。我只是在证实我的假说罢了:只要稍微对这些机械做一些改装,中央高塔之外的那一层屏障的大小就会变化。”

 

“你也想进入那道屏障之中吗?”雅柏菲卡精准捕捉到夏洛蒂此举的目的。侦探幻书对此并不否认:“对于我个人来说,只身一人进入屏障并不明智。但侦探破解谜题不是最基本、最正常的想法吗?”

 

这很正常吗?马尼戈特在内心发出质问:到底是我对你们侦探不够了解还是你们侦探对正常有什么误解?

 

罗宾阴阳怪气地嗤笑一声:“哼,那么我们可敬的侦探有什么头绪吗?”

 

“当然是有的。不过,这个想法的源头还是要归功于Mr.Lupin像老鼠一样在地下打洞。”夏洛蒂单手扶腰,回答得多少有点反唇相讥的味道。

 

“你是在试探法兰西绅士愤怒的底限……”

 

眼看着气氛又将要剑拔弩张起来,白皊竹赶紧抓住罗宾腰间的衣服试图往后拽:“请冷静一点!话还没说完。”

 

侦探对自己嘲讽侠盗的行为及后果毫不在意,继续陈述事实:“据我所知,Mr.Lupin成功接管了这座城市的下水道,成了全下水道的统治者,通过下水道,可以到城市的任意一处角落。”

 

南履霜肯定她的说法,又提出疑问:“的确如此,可是距离中央高塔最近的下水道出口也在屏障之外。”

 

“没有关系,我们可以让这个出口移动到屏障之内。”

 

夏洛蒂此话一出,在场众人的神情都凝滞了一瞬,旋即便飞快领悟到了这句话的意思。除了看着众人的神色突然变化而感到疑惑不解的梅:“咦咦?你们怎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把入口移动到屏障内?难道夏洛蒂小姐还能随意改变下水道结构吗?”

 

“夏洛蒂姐姐的意思是,可以将屏障扩大。”白皊竹的点拨言简意赅。梅立刻反应过来:“对噢,屏障扩大之后,下水道出口就在屏障里面了。那我们还等什么。赶快把这座塔再开大一点吧。”

 

“很遗憾。现在能达到的,已经是这座塔的极限了。”

 

原本还跃跃欲试的梅被夏洛蒂无情地泼了冷水,神情变得难以置信:“诶——?!!那可怎么办啊!”

 

这时,罗宾提醒道:“城市里还有另外两座塔。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毫无疑问就是去城市边缘的另外两座高塔了。”

 

“没错,其实很简单。那么Mr.Lupin,对此有何感想?”

 

“……我承认,这一句对决是你的胜利,绅士会坦然面对自己的失败。”

 

马尼戈特看了一眼罗宾脸上的表情,忍不住揶揄一句:“如果你脸上没有这么不甘的表情我觉得这话还有点说服力。”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的朋友。并且,如果馆主认为有必要,绅士也会最大限度地抛弃个人的恩怨——”罗宾清清嗓子试图掩饰,并成功把话题转移到了白皊竹身上,“大侦探,你应该已经推断出白小姐的身份吧。”

 

经由罗宾提示,夏洛蒂将视线重新放在他身后的白皊竹身上。她迈步上前,白皊竹也非常配合地伸出右手向上摊开——与沙之书签订契约留下的印记赫然出现在少女的掌心。侦探幻书的视线停驻在她掌心的沙漏纹样片刻,又转向了她手腕内侧的圣剑纹样,随即把视线放在罗兰身上,似乎是确认了某种猜想。

 

“我得承认,你们家把你保护得很好,以至于我结束了你大哥交付的委托离开白家后,几乎没有多少能够了解你情况的渠道。但即便如此,我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发展。”夏洛蒂扶了扶头顶的帽子,“阿克夏的新馆主,确实,你身上的谜团并不比这个世界更少。”

 

白皊竹将右手收到身侧,直视着侦探小姐锐利的双眼发出邀请:“那么,夏洛蒂姐姐,你愿意帮助我们吗?”

 

“我已经说过,我并不想过多地和人类扯上关系,恐怕也无法以协助者的身份加入你们。”夏洛蒂的态度并未因为与白皊竹曾经认识而缓和多少。只是接下来,她话锋一转:“不过,想要解开这个世界的谜题,或许的确需要你们的力量。我可以作为见证者,与你们一起行动。”

 

侦探幻书的回答让白皊竹暗自松了口气,露出了友善而感激的笑意:“那就先谢谢夏洛蒂姐姐的帮助了。”




【现在可公开的情报——目前登场的各个幻书以及当前状态概述(一)】

null
《沙之书》阿莱娜

作者:不详

身高:不详(未记录)

体重:不详(未记录)

初次观测时间:不详

初次观测地点:不详

显现日:火种破碎之日(2018年9月6日,我流设定的故事开始之日)

定位:扰乱

年代环所属:不详

所属地域:不详

是否已觉醒(升格):未觉醒

由神所创造的,象征着“时间”的神秘之书,像流沙一样没有开始,亦没有终结。

世界最初的幻书,阿克夏之火的守护者,拥有为现今的阿克夏之馆选定馆主的权限。文明诞生之际便已经存在,但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沉睡状态,仅当危机迫近阿克夏之火时才会苏醒。虽然从未有过行走于世的记录,但据说任何传颂者都能在觉醒之际的幻梦中窥见她的影子、得到她的引导,因而为人所知。

目前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最小的女儿白皊竹缔结契约,成为她的第二位契约幻书,并选择白皊竹为阿克夏之馆的当代馆主——这是世界的意志,也是阿克夏的意志。


null
《罗兰之歌》罗兰

作者:【法】不详

身高:178cm

体重:70kg

初次观测时间:1040年

初次观测地点:法兰西王国 巴黎

显现日:12月4日

定位:群攻·大范围

年代环所属:Classical Ages

所属地域:法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据本人以及白皊竹回忆所述,在过去已经觉醒,然因未知原因,在苏醒后回到觉醒前状态

11世纪法兰西史诗,最古老的法语文学,改编于778年的隆塞斯瓦耶斯隘口战役。英勇无畏与高洁信念交织而成的骑士精神,千年之后仍如不灭的圣剑一般光芒闪耀。

曾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最小的女儿白皊竹缔结契约,也是她的第一位契约幻书。在其年幼时,于半苏醒的状态下与其相遇并缔结契约。白皊竹7岁那年因不明原因失踪,直至5年后的如今苏醒并于阿克夏圣殿救下她,作为骑士以守护者的身份伴随左右。

由于从幻书遗骸的状态复苏,失去了曾经拥有的力量以及绝大部分过往的记忆,只保留下与幼时的白皊竹相遇以来有关的回忆。不过在近期的战斗中,似乎有记忆复苏的苗头?


null
《梅花易数》梅

作者:【中】不详

身高:145cm

体重:39kg

初次观测时间:北宋年间

初次观测地点:洛阳 天宫寺

显现日:农历十二月十七日

定位:单攻

年代环所属:Classical Ages

所属地域:中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未觉醒

相传为宋代易学家邵雍所著,根源于《易经》,以不相关之物卜凶吉的占卜之书。这次的卦象,又将指引何方呢?

以古代占术为原典的幻书,天一阁的成员,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南氏”一支极有渊源。曾与该家族中的多代传颂者订立契约,运用书界占卜吉凶,为其契约对象一族趋利避害。现如今作为南履霜的契约幻书伴随在她左右。


null
《兰亭集序》曲流觞

作者:【中】王羲之

身高:184cm

体重:72kg

初次观测时间:公元353年

初次观测地点:会稽郡 山阴

显现日:3月3日

定位:群攻·小范围

年代环所属:Classical Ages

所属地域:中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未觉醒

晋代书法家王羲之所作,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当书卷展开,三月暮春的那场风流雅韵,恍如昨日。

昔日会稽山阴兰亭雅集,诞生了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传世名篇。幻书曲流觞,亦诞生在这文人墨客梦莹千古之地。其原典的真迹,被后世誉为“天下第一行书”。曲流觞自己,也依然在不断探寻书法之极境。

曲流觞既有清峻疏阔的魏晋风骨,亦继承了对书法之道的极致追求。然而显现不久即逢战乱之秋,人类文明断绝之危机亦若隐若现。曲流觞不愿置身事外,以飘逸之姿,没入淝水之役的烟尘中,自此杳然无踪。

千年之后,曲流觞再次苏醒,已是沧海桑田。前尘往事大多忘却,甚至连自身原典的真迹也下落不明。虽然在外人看来,曲先生待人宽宏,风雅恬淡,甚至到了与世无争的地步,但在曲流觞的内心深处,依旧隐藏着当年在战场上的豪情,也从未放弃寻找自己遗失的记忆。

现如今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的当代家主、白皊竹的长兄白泠槿签订契约,并居于白家本宅,已有16年之久。


null
null

《歌剧魅影》克莉丝汀

作者:【法】加斯东·勒鲁

身高:157cm

体重:43kg

初次观测时间:1910年

初次观测地点:巴黎歌剧院

显现日:1月8日

定位:单攻

年代环所属:Modern Times

所属地域:法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

法国作家勒鲁著悬疑惊悚小说。爱情的咏叹调,在歌剧院的暗夜回响。少女与魅影——究竟谁是命运背后那只操控一切的手?

歌姬之幻书,生来便拥有顶尖的歌剧演唱者才能,也是被“魅影”缠身的少女。与其伴生存在的人偶“艾瑞克”具有独立的认知能力,也能使用语言与人交流,似乎对克莉丝汀抱有很强的独占欲。现如今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的次子白澜枫缔结契约,并居于白家本宅。


null
null

《本草纲目》白芷

作者:【中】李时珍

身高:144cm

体重:39kg

初次观测时间:1593年

初次观测地点:南京

显现日:4月23日

定位:疗愈

年代环所属:Print Era

所属地域:中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

流传于民间一部古代药学典籍,详尽绘制近千种中草药图谱,并试举药方。悬壶济世的远大理想,至今仍随着每个春天的到来抽芽、成长,生生不息。

四百多年以来,白芷一直将悬壶济世视为自己身为幻书的使命。面对病痛缠身之人,无论是巨贾显贵还是贩夫走卒,她都一视同仁地予以医治。现如今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的三子白墨柳缔结契约,并居于白家本宅。


null

《弗吉尼亚人》弗吉尼亚

作者:【美】欧文·威斯特

身高:175cm

体重:62kg

初次观测时间:1902年

初次观测地点:美国 怀俄明州

显现日:7月4日

定位:群攻·小范围

年代环所属:Modern Times

所属地域:美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未觉醒

美国西部小说的里程碑之作,开启了西部文学新时代。牛仔作为一个全新的西部英雄形象开始家喻户晓,而男女主的爱情故事也展示了美国东西部文化矛盾冲突的调和与统一。

诞生于20世纪的幻书,是个十分年轻的丫头,性格直率大方。活跃于美国西部的小镇,是个牧牛套马的好手,曾策马跑遍西部的草原,在呼啸的风中大肆欢笑。因为一些原因,弗吉尼亚曾陷入沉睡。当她再度醒来时,发现世界与她记忆中的截然不同——成片的草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柏油马路。马儿几乎不见踪影,公路上那些四个轮子的家伙发出了阵阵噪音。她找了很久,终于在一片荒芜的草原上找到了一匹落单的、快要饿死的马。她给它取名叫蒙特,为它找来了食物和水。从此,他们便一路同行。蒙特是个温顺的小伙子,它载着弗吉尼亚,晃晃悠悠,走遍了大半个地球。

现如今与华夏传颂者家系中的“白氏”一支的四子白寒松缔结契约,并居于白家本宅。


null
null
《亚森·罗宾探案集》罗宾

作者:【法】莫里斯·卢布朗

身高:175cm

体重:65kg

初次观测时间:1907年

初次观测地点:大西洋“普罗旺斯”号客轮

显现日:7月15日

定位:单攻

年代环所属:Modern Times

所属地域:法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

法国小说家莫里斯·卢布朗创作的冒险文学,描绘了最早的怪盗形象。这次被偷走的究竟是皇室的珠宝,带露的花朵,还是那颗芳心呢?

犹如原典中所描写的主角一般,以华丽潇洒的侠盗自居。擅长变装、易容、鉴宝、跳伞、舞蹈、机关马术、枪术、拳击;精通古董、珠宝、艺术、金融、机械、地质、天文等相关方面的各种知识。据他自称,是因为热爱着人类与人类的社会,出于兴趣,同时也为了融入其中,而做出了大量的学习和准备。

毫无疑问,罗宾应该是在人类社会中最如鱼得水的幻书。最近的他热衷于创作以自身经历为原型的网络小说,且有着相当数量的拥趸;听说在上个世纪的两次战争期间,他也曾经作为间谍在世界上活跃过,毕竟无论是变装能力还是人脉,都是间谍的标配。

世界异变发生后,建立人类自救组织“奇岩城”,并作为“奇岩城”的首领,积极搜救幸存的人类。


null
null
《福尔摩斯探案集》夏洛蒂

作者:【英】阿瑟·柯南·道尔

身高:163cm

体重:47kg

初次观测时间:1887年

初次观测地点:伦敦 贝克街221B

显现日:7月7日

定位:扰乱

年代环所属:Electrical Era

所属地域:英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目前以觉醒前形态作为伪装

阿瑟·柯南·道尔所著侦探小说集,最负盛名的推理文学。经由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抽丝剥茧的推理,追寻着真相,也触碰着人性最深处的暗面。

侦探之幻书,世上最接近人类想象中“完美侦探”的存在。之所以会以这副样貌显现,据本人说是因为传统侦探形象容易引发罪犯警觉。

从诞生时起便不断追寻着新的疑案与谜题,常在世界各地旅行,暗中介入事件,不为人知地将其解决并全身而退。由于她的缘故,自1890年代起的人类历史中,可被认知为重大悬案/迷案的事件减少了70%——这些原本会困扰人类多年的谜题,大多在她的介入下以“偶然发现了关键证据”的形式被解明、结案。

冷静、聪慧、敏锐,但同时也略显孤僻,直率得近乎刻薄,讲话时很少顾虑他人的感受——尤其是在面对某位法兰西怪盗时。虽然二者的“交锋”(怪盗单方面认定)由来已久,但他们真正的会面却是最近才发生的事。

嗜谜成瘾,将“凭自己的智慧解决谜题”视作自己唯一的娱乐,平时要么在解谜、要么在寻找能够满足自己的新谜题。

似乎不太喜欢回忆往事。


null
null
《群体心理》(别名:《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卡俄斯

作者:【法】古斯塔夫·勒庞

身高:165cm

体重:45kg

初次观测时间:1931年12月3日

初次观测地点:巴黎 塞纳河畔

显现日:12月7日

定位:群攻·大范围

年代环所属:Electrical Era

所属地域:法国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

一部社会心理学著作,指出个人思想将会被群体淹没。

即使在幻书中,卡俄斯也算得上异类。无法控制的书界能力使他成为了行走的灾祸之源。他所到之处,疯狂和愤怒的风暴如影随形。这份力量一次次给他带来痛苦,直到阿克夏书馆将他束缚在无人造访的黑暗中,他才获得了片刻安宁。永远的束缚——这正是他所期望的。

由于阿克夏圣殿被毁,得以从已经闭馆的书馆中离开,之后便在发生了异变的世界中四处游荡。


null
null
《德古拉》德古拉

作者:【爱尔兰】布拉姆·斯托克

身高:185cm

体重:72kg

初次观测时间:1897年

初次观测地点:特兰西瓦尼亚 布拉索夫

显现日:5月23日

定位:单攻

年代环所属:Electrical Era

所属地域:爱尔兰

是否已觉醒(升格):已觉醒

吸血鬼小说的鼻祖,其塑造的吸血鬼形象经久不衰。雷雨夜的古堡,蝙蝠停歇的棺椁,苍白的脸庞——是谁,站在你身后?

行事诡秘的幻书,即使是阿克夏之馆也无法准确得知他的踪迹。

唯一可以得知的是,幻书德古拉并无加入书馆的意愿,甚至对书馆抱有某种敌意。因对无辜人类的伤害和明确的敌意,德古拉被各幻书组织列入具有较大危险性、需重点观测的名单。

有趣的是,在关于幻书德古拉零星的观测记录中,出现了对他外貌的不同记述。虽然有些幻书拥有改变自己外貌的能力,但据分析,幻书德古拉应当并不具备这一能力。因此,这些观测记录中或许存在大量谬误,德古拉真实的外貌并不为人所知。这或许正是他得以隐匿行踪的原因。又或许,得知他真实样貌的人类已经不存在在这个世界。

在阿克夏之火破碎后,幻书德古拉于“不死者的世界”第一次正式现身,并于作为现任馆主的白皊竹及其一行人发生正面冲突,毫无保留地暴露出对阿克夏之馆的敌意。德古拉诱惑其他幻书、引发这次事件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站在他背后的“合作者”又是谁——他的身上仍然缠绕着无数谜题,需要书馆一一调查。

不过他对于白皊竹的强烈敌意,似乎另有渊源?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