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正剧向/兰馆】圣剑归鞘之所 Chapter.15 捉迷藏

·相关食用说明指路,请好好阅读谢谢
·馆主为私设的oc女儿,与官方设定的馆主有较大出入
·作为骑士不止要精通剑术也要掌握其他技能,比如给小主君梳头
·大狗勾和小兔叽的Hide-and-seek!耍心机的小兔叽馆主也还是很可爱www
·跟踪小女孩的某平行世界男馆被发现了哦【歪110吗这里有hentai【bushi

小红心小蓝手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如果能得到你们的评论就更开心了! 来点红心蓝手文评三连吧秋梨膏_(:зゝ∠)_




一夜无梦。白皊竹醒来时还有些迷瞪。

 

地下没有阳光,唤醒她的是身体里早已养成的生物钟。她还是从当做枕头的书包底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才能确定现在是早晨了——现在的时间大概六点多一些。

 

她揉揉眼角,在看到身旁属于罗兰的位置是空的时候稍微清醒了些。伸手一摸,是冷的,看来他离开有点时间了。白皊竹坐起来打了个哈欠。阿莱娜和赫尔,雅柏菲卡还有马尼戈特都还没醒。她正在思考一大清早的他会去哪里,就隐约听到帐篷外面传来阵阵利器破风的声音。

 

看来不用去找人了。白皊竹这么想着,抱着毯子挪过去掀开门帘。他们的帐篷附近有一块还算宽敞的空地。果不其然,罗兰就在离帐篷不远的地方。他已经重新将衣物和银甲穿戴整齐,手握长剑,正在练习剑术。这应该是他的每日必修课。

 

白皊竹抬手将帐篷的门帘掀开一角后用夹子固定住,确保能够看到罗兰练剑又不会让外面的光线打扰到还在睡觉的其他同伴后,才重新坐好,静静地望向外面正在晨训的骑士。

 

不得不说,在这个世界已是末世废土一般景象、需要不断努力求生的如今,又平安活过了一天的清晨,这样能够安安静静坐着什么都不用考虑,只是看着自己的同伴重复着剑术训练的动作,都让她感到了久违的安心和惬意。

 

最后一次挥剑。罗兰长吐出一口气,手腕轻振,杜兰达尔在他手中从实体的武器化为一缕微光隐去。

 

他一边调整气息一边回过身来,一眼便看到白皊竹正坐在帐篷门口看着自己。滑落下来的薄毯还盖在腿上,眼神虽说清明但还带着几分晨间的迷蒙,平日里习惯绑成双马尾的头发即使是披散在肩头也不觉得凌乱。相比平时娇俏机敏的模样,现在的白皊竹更给人一种娇憨和温婉的感觉。

 

注意到对方投来的视线,白皊竹当即抬起手小声打了个招呼:“早啊,罗兰。”

 

“早安,小姐。”罗兰放轻脚步回到白皊竹身旁坐下,看着她掩着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又伸了个懒腰舒展身体,“您昨晚休息得还好吗?”

 

“挺好的。”白皊竹点着头把书包拽到身边,打开拉链翻找着什么,“罗兰你可以帮忙把我的发圈拿过来吗?我先扎个头发。”

 

罗兰欣然应允,稍稍倾身就将那对有着兔子装饰可爱发圈从帐篷的边缘拿在手里。不过他并没有递给白皊竹。在她投来疑惑的目光时,他看向小姑娘手里拿着的木梳,提议道:“小姐,可以允许在下为您梳头吗?”

 

白皊竹顿时一愣。本来是打算自己扎个头发,不过在迎上罗兰带着浅浅笑意的温和眼神时,她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并把手里的梳子递过去,乖乖坐好。很快,她就感觉到了木梳的梳齿在发间滑动按摩头皮的温凉触感。

 

骑士拿着梳子,小心地将小姑娘的长发梳通。得益于白皊竹的发质很好,加上他动作谨慎小心,这一步除了睡醒之后头发有一些小小的打结,都很顺利。骑士的手本应该是为主君持剑斩敌的,但是现在,罗兰一手捧起白皊竹垂在背后的绀青长发,一手拿着木梳,专注地为她梳理。动作之轻柔细致,像是在对待某种如丝绸般精致的宝物。

 

“好了,小姐。”罗兰调整了一下发圈的位置和松紧程度,确认不会让小女孩感到难受才将手中的发辫轻轻放下。他的动作非常熟练,显然不是第一次给她扎头发了。白皊竹晃了晃脑袋,怎么活动都不会觉得不适,很好。

 

“谢谢你,罗兰。”

 

“您不必与我客气,小姐。”

 

“时间还早,还是不要打扰其他人休息了。你陪我在外面走走吧。”

 

“好的,小姐。”

 

白皊竹从他手中接过木梳重新放进书包里,又从包里掏出了那把藏刀别在腰间,这才站起身来,放下帐篷的门帘,与罗兰肩并着肩一起在奇岩城的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散步途中,白皊竹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发话:“说起来,你现在给我梳头这么熟练,也是我妈妈教得好呢~我还记得小时候你第一次给我梳头,把我给疼得。”

 

罗兰神情一滞,旋即有些无奈地苦笑起来:“您还记得……所以在那之后我便向夫人求教。夫人对教导我这件事也很有耐心,还让我拿她练手,不厌其烦地指导我。我能有如今的手艺也是多亏了夫人。”

 

“确实是呢。自从妈妈发现了你之后就一直帮我们保守秘密,罗兰你和我妈妈也是挺熟悉的朋友了。”白皊竹忍不住怀念,那位温柔而聪慧的女性在得知了她有一个秘密的朋友后不仅选择保守秘密,也与罗兰关系非常融洽,但很快她就露出了有些落寞的神情,“可惜……妈妈已经去世了。我十岁那年,和爸爸一起……”

 

“……万分抱歉,提起了让您伤心的事。还请小姐节哀。”罗兰此时有些庆幸,白皊竹正低着头,并没有注意到他不太自然的神情。正当他还在思考该如何安慰开始思念已逝亲人的少女时,少女已经调整好了情绪露出释然的微笑:“没关系。这些年哥哥们也一直陪着我,而且现在罗兰你也回来了。我没事的。”

 

看着女孩很快振作起来,罗兰稍稍松了口气,看着她的模样也越发觉得揪心。

 

他的传颂者是个懂事又坚强的孩子,但也正因只是一个孩子却过于懂事,更让他坚定了一定要保护好她的信念:“小姐,我既然已经回来,就不会再离开您了。您可以更依靠我一些。无论您想要做什么,我都会竭尽所能帮助您。”

 

“无论是什么事吗?”

 

“无论是什么事。”

 

“那我现在还真的有一件想要拜托你帮助我的事情。”

 

“小姐请讲。作为您的骑士,愿听差遣。”

 

白皊竹站住了脚步,转过身来面向她的骑士,神情认真严肃:“罗兰,我想拜托你,教我剑术,还有其他与战斗有关的本领和技巧。”

 

这个答案是罗兰始料未及的。他想过小姑娘也许会希望他好好待在她身边,也想过或许小姑娘会拜托他陪她一起查明这一切的真相。他想过很多的答案,唯独这个回答是他怎么都没想到的。他看了看身高才到自己胸口又身形纤瘦的少女,思忖片刻后摇摇头:“请恕我无法答应,小姐。”

 

白皊竹一听立马不乐意了,柳眉倒竖鼓起小脸一副不服气还有些生气的模样:“你刚刚才说过无论我想要做什么你都会竭尽所能帮我的!”

 

这个时候倒是有点小孩子该有的样子了呢。罗兰忍不住欣慰地想着,也没有忘记他的小姐提出了一个让他感到为难的请求:“抱歉,小姐,但这并非我不愿兑现承诺,而是……这太危险了小姐。”

 

这并非是罗兰的保护欲过度。虽然幻书很多方面都和人类相似,但本质还是不同的个体。体质差异就是其中之一的不同之处。人类的体质无法与幻书相比,也没有幻书那些千奇百怪的能力。更何况白皊竹还是个只有12岁的小女孩。

 

战斗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再怎么说也不该轮到一个孩子参与进来。

 

作为守护者,罗兰不希望白皊竹被卷入危险当中。而作为圣骑士如今的主君,白皊竹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并不打算就此放弃的她很快就明白了罗兰在想些什么,试图说服他改变主意:“我知道你的顾虑,罗兰。但我已拿定注意,不会因为你的拒绝而放弃。你不妨先听我把话说完,再考虑是否拒绝。”

 

罗兰静立于女孩面前,做好了认真倾听的准备。

 

白皊竹同样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我们已经在这个异变的世界经历了不少,这个世界的危险性我们都有目共睹。虽然我目前只是临时馆主,但我也不认为自己可以心安理得地待在你们构筑的保护圈中。尽管我现在能为你们做到的,只有通过我的观察来进行推测和判断,然后为你们的战斗提供帮助。”

 

“您已经做得很好了。”

 

“不过,之前和德古拉的战斗,你应该也注意到了吧。尽管我只是处于后方进行观察和指挥,也并不是绝对安全。德古拉几次注意到了我在提醒你们,并试图刺杀我。”白皊竹一边说着,一边回忆起当时的惊险,“我认为我有必要学些什么。我当然知道我现在无法直接参战,但是自保的本领还是很有必要的。撇去身为幻书异于常人的体质和能力,你的身手可以说是我见过最好的。你我又认识了这么久,我觉得这件事拜托你是最合适的。”

 

罗兰面露难色:“……恕难从命,小姐。我会保护……”

 

“这不是命令,罗兰。这只是我的一个请求。我希望你不要把我的每一句话都当作是‘命令’,这也没有必要。”白皊竹打断了他的话,以她的礼仪观念而言,很少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从不质疑你的能力,我也相信你会保护好我。但是,万一你被敌人拖住抽不开身呢?又或者,我们之后会有不得不分头行动的时候呢?”

 

“以契约为凭,只要小姐有危险,我一定会赶到您身边。”

 

白皊竹再次打断他:“战场之上局势瞬息万变。不止是战场,其他情况也是一样的。没有任何人能够绝对保证事态如自己的预料那样发展,总会有意外的。至少在意外来临之前可以做好准备。”

 

少女调整了一下情绪,确保自己能够冷静且心平气和地与骑士进行对话后,继续自己的劝说:“如果我能够拥有自保的能力,你在战斗中的压力也可以减小。再不济我也能支撑到你赶来保护我。”

 

眼见骑士的神情出现了些许动摇,白皊竹趁胜追击做出保证:“你放心,我自有分寸,绝不会让你过度担心。我不会去做超出我能力范围外的事。我答应你,一切以确保自身安全为前提。”

 

“所以,拜托你了罗兰。请你答应我的请求。”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如今的主君可以说做得非常好。罗兰这么想着,陷入沉吟。他如今所效忠之人已经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若是再拒绝,那就是他的不是了。

 

在倾听的时候罗兰也认真思考了她的这些话语。白皊竹说的不无道理。但是,他如今的主君年岁尚小又是一位女性也是事实。他不能贸然答应下来,也不忍心就这样拒绝她如此真切的请求。就在这进退两难之时,罗兰脑海中忽然灵光一闪——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我记得小姐从小开始就很喜欢玩捉迷藏,而且也很擅长这个游戏。”

 

罗兰突然感怀过去的话语让白皊竹稍稍一愣。金发的青年对她微微一笑,湛蓝的眸子里罕有的闪过一丝她看不太懂的笑意:“既然如此,我希望能和小姐玩一次捉迷藏。如果您能够赢过我,我便答应您的请求。”

 

白皊竹不太明白罗兰到底在想什么,但是她还是答应下来:“好。一言为定。”

 

“言出必行。”

 

 

 

今天早晨罗兰醒来,结束祈祷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进行他的晨训,而是去奇岩城的周边地区转了一圈。时间并不长,但是足以让他探查清楚奇岩城周围一些地形复杂的区域。在权衡了安全性之后,他带着白皊竹来到了其中一处。

 

这片区域像是一处被废弃的营地,堆砌着不少碎石砖瓦,还有形似小巷的弯弯绕绕的路线。他早已查清楚了,这里并没有不死者徘徊,老鼠是这里为数不多的活物。用来捉迷藏倒是再合适不过。

 

白皊竹停下脚步后就开始观察四周。虽然说是答应了和罗兰来一场比赛,但肯定不会是简单的捉迷藏。她看向身旁的骑士,开门见山:“这场游戏的规则是什么?”

 

罗兰稍作思忖给出答案,实际上从出发来这里的路上他就已经想好规则了:“规则很简单。考虑到人类和幻书的差异,我不会过多为难您。开始后,您有三分钟的时间可以先行进入这片区域藏匿起来。您有三次机会,只要有一次小姐能够完全逃脱我的搜捕,或是被我抓住时有一次能够脱身,那就算您赢了。到那时,我会兑现承诺教您武技。”

 

“也就是说,三次机会,只要有一次能从你手底下逃脱成功,就算我赢了?”

 

“没错。但相对的,如果一次都没能逃脱,就算您输了。届时,我会重新考虑教您学习战斗技巧这件事。被我发现时,您可以用任何方式与我周旋或者逃脱,攻击我也无妨。”想了想,罗兰又补充一句,“当然,无论是我侦查还是您反侦查,谁都不能使用契约的感应力探查对方的位置。这样的规则可以接受吗?”

 

“能。”能够抓住这个机会,白皊竹毫不犹豫答应下来,“那现在就开始吧?”

 

“嗯。游戏已经开始。小姐先去藏好吧,三分钟后我会来找您。”

 

时间有限。白皊竹在得到游戏开始的信号后撒腿就跑,一个拐弯钻进废弃营区。这片区域不仅堆砌着不少乱石砖瓦,还有很多废旧的帐篷,横七竖八的支架,随意堆叠起来的木箱、绳索和麻袋,还有不少可以让她攀爬跳跃的、地势较高的支柱。

 

虽然说这些东西在一般人眼里应该都是些并不值钱的废品、垃圾,但是如果能够灵活运用的话,没准也可以成为助力。白皊竹这么想着,默默记下了几处位置,继续深入。总之得先找个能藏起来的地方。就算罗兰给了她三次机会,也不能这么白白浪费。

 

白皊竹捡起脚边的一只麻袋,抖了抖上面的灰尘将手上捡到的木棍包裹住,用随手捡起的一捆绳子扎紧提在手上。她一边一路小跑一边找寻能够躲藏的地方。最终,她找到了一座半塌下来的帐篷。

 

这里虽说也可以藏身,但是罗兰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地方。帐篷背靠着数个木箱随意堆叠起来的“小山”,这其中还有狭窄的缝隙,以她的身形想要钻过去足够了。

 

剩下的安全时间不多了,白皊竹故意在帐篷口踩出了好几个脚印。她钻进帐篷,把防水布放下来遮掩住那些脚印,然后从帐篷边缘钉子松动脱落导致出现的一处漏洞中爬出去,再钻进木箱堆之间的缝隙。钻过去后她立刻站起身来,以最快的速度往另一个方向跑去,踩着几个木箱越过了一堵破败的墙面,跳进了墙面后面用废弃的石块搭建起来的小空间里。

 

这处空间还放置着一些用防雨布盖住的纸箱和木板。看来被废弃之前,这里应该也是某个物资的存放点。如果不会被发现的话,藏在这里倒是不错,但相对的,被发现了她也逃不了。白皊竹这么想着,掀开了防雨布——底下的木板和箱子倒是支撑起了一处可以让她藏身的空间,于是便钻进去紧贴着墙缩成一团坐下,再把手上的防雨布放下。

 

白皊竹躲在防雨布下的狭小空间里,迟迟听不到什么动静。正当她打算转移藏匿点的时候,突然,耳朵捕捉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像是金属铠甲的关节活动时产生的细微的摩擦声,还伴随着已经被压低的脚步声,在逐渐靠近。

 

是罗兰找过来了。白皊竹迅速做出判断,保持着坐姿一动不动。没过多久,脚步声就停在了她附近,应该是在观察。小女孩不敢放松警惕,神经紧绷着,放轻了呼吸,生怕自己的一点点声音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会突显出来,让自己被发现。

 

所幸,罗兰似乎并没有发现她的踪迹,没过多久白皊竹就听到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这让白皊竹忍不住松了口气,警报解除。接下来应该赶紧转移藏匿点了。

 

白皊竹是这么打算的。然而正当她准备行动的时候,头顶的防雨布突然“簌簌”作响,像是被谁一把抓住了。然而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没有让她警惕的时间了——“唰”地一声,眼前的黑暗随着防雨布被掀开而消失。

 

还没反应过来的少女呆坐着,直到她听到那个温和的嗓音从头顶转来:

 

“找到您了,小姐。”

 

白皊竹身子一僵。循声抬头,只见本应该已经走远的罗兰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她身后残损的墙头上,手里拎着那块原本用来让她藏匿起来的防雨布,正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好整以暇地看着她。那双湛蓝的眼眸看着她的神情除了一贯的温和,似乎还隐隐藏着些许平时不会有的神情。

 

就像是猎人发现了猎物,为了不惊动猎物而隐藏起锋芒,却势在必得。因为他知道猎物肯定逃不掉。

 

终于反应过来的白皊竹迅速起身想要逃走。但罗兰早已察觉到她的意图,单手在墙头边缘一撑,纵身一跃便落在他的传颂者面前站定,完全阻挡住了她的退路。小姑娘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警惕的神情让罗兰联想到了被狩猎者逼到了角落里的小动物。

 

对了,可以翻墙逃走。白皊竹立刻转身企图跳上残缺了一块的墙头,然而刚转身罗兰就从背后靠近,迅速扣住她的双手并将其反剪——对方的速度无法让她及时作出反应——等她回过神时已经被罗兰轻松擒拿,甚至他只需要一只手就能将自己的双腕牢牢锁住。

 

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

 

倒也不是说完全无法反抗。其实可以再多挣扎一下的。然而在罗兰抓住自己的时候,白皊竹却感觉到从身后传来一种压迫感,令她心底无端生出了一股寒意,一时间竟被震慑住了。现在也是——她能感觉到现在的骑士身上隐约透露着一丝她无法描述的,危险的气息。

 

她总感觉自己似乎触碰到了一个她所不熟悉的罗兰。

 

“虽然并不是训练,但还是要忠告小姐一句——不要将自己的后背暴露给对手,在战斗中尤其如此。”

 

罗兰温和地叮嘱了一句,和他周围散发的那种隐隐的危险气息格格不入。但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了。青年松开少女的双手。也许是他力道控制得得当,并没有在女孩纤细的手腕上流下淤痕,又伸出手去轻轻地帮她放松肩膀周围的关节。白皊竹所熟悉的幻书罗兰又回来了。

 

“抱歉。虽说不应该对您这么粗鲁,但现在游戏还没结束。而且,您还是有些缺乏警惕了,那点障眼法对我来说太简单了。”骑士适当地揉按了几下她的肩膀,完全看不出之前锋芒毕露的锐意,“如果小姐想要从我这里争取到学习战斗技巧的机会,至少要比现在更认真才行。”

 

白皊竹当然知道他说的“障眼法”到底是什么。看来这点小伎俩没能瞒过骑士的眼睛和直觉。她还自以为这样可以骗过罗兰了。这么一想,白皊竹就觉得非常挫败:“但是罗兰你的速度太快了,战斗经验也比我丰富太多了。总感觉没可能赢过你啊……”

 

罗兰听着她的抱怨失笑道:“请不要这么说。没有人是与生俱来的强者。以弱胜强也是一种本事。不止是人类,哪怕是从显现之初就拥有力量的幻书也是如此。”

 

“可是幻书不是从诞生起就拥有特殊的能力吗?感觉从最开始就比人类强太多了。”

 

“话虽如此,不过从诞生起就拥有力量,不代表一开始就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力量。不会控制和合理利用自己的力量,也谈不上真正的强大。打个比方,如果一位幻书无法控制好自己的力量,伤害了其他幻书,在人类当中引起混乱甚至是诱发灾厄,您觉得这是真正的强大吗?”

 

罗兰的话让白皊竹若有所思:“也就是说,拥有力量与否并不代表强弱与否,如何使用好自己的力量,或者说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才是划分二者的区别。”

 

“您可以这么理解。而且力量也并非只局限于实质性的事物。心态和头脑,也会成为特殊的力量。换而言之,您所拥有的优势,就是您所拥有的‘力量’。”罗兰轻笑一声,伸出手揉了揉女孩的发顶,试探着她的反应,“当然,您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话,现在放弃学习战斗技巧的想法也不晚。”

 

“放弃”一词似乎是戳到了少女的痛楚。她连连摇头,重新看向骑士的时候眼神多了些许的不甘心与不服气:“你以为我是这么容易就会放弃的人吗?我说了要学就是好好考虑过打定了主意才提出的,无论如何我都要从你手里赢来这个机会。”

 

女孩的表态让骑士的神情欣慰了许多:“那么,您就该更加认真一些,如果您真的打定主意要在这场游戏中赢过我的话。按照规则,您可以用任何方式与我周旋,从我手中逃脱,包括攻击我。只要有一次能够成功,就算您赢了。现在您还有两次机会。”

 

说着,罗兰伸出手放在白皊竹背上,轻轻将她往前一推:“所以,请您抓住时机。还是三分钟的安全时间,希望接下来您能好好思考对策。”

 

白皊竹顺着他的动作往前跑出几步后突然停住了脚步站在原地。罗兰对此感到疑惑之时,她突然转过头来看着自己,说:“罗兰,你抓,我逃,规则是从你手中逃脱或者没有被你抓到,就算我赢,对吧。”

 

“当然。”

 

“那……从现在开始可以多加一条规则吗?”白皊竹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你可以抓我,我也可以来抓你。所以,除了之前你所说的胜负判定条件,再多加一条——先抓住对方的人就赢了。这样可以吗?”

 

骑士有些惊讶。这个规则虽说可以采纳,但是以白皊竹的能力,想要抓住自己,比从自己手中逃走要更难。总感觉,这个规则,可能对她不利。罗兰思忖片刻,最终还是答应了这个要求:“可以。只是,如果想要抓到我,小姐大概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只要您做好了心理准备。”

 

“我敢提就敢做。那么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您快去藏好吧。”

 

得到应允的白皊竹头也不回地往外跑。刚刚她居然这么轻易就被罗兰抓住了,而且几乎毫无反抗的余力。还有两次机会,但是现在她觉得这两次机会想要赢过这位骑士并不是容易事——先不提和他交锋存在实力上的差距,光是索敌的能力就会让她连藏身都难。

 

如此一来,最大的机会,反而在“如何从罗兰手中逃脱”和“如何抓住罗兰”这两个方向了。然而就算他不使用幻书的力量,她一个12岁的人类女孩想赢过战斗经验丰富的圣骑士幻书也绝非易事。

 

不过,白皊竹并不会因此选择放弃。赢过对方非常困难并不意味着自己完全没有胜利的机会。她还有两次机会,非常有限,既然如此就当自己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逼自己一把。实在不行,也要充分利用第二次机会,为自己尽可能创造条件,把胜算压在最后一次机会上。

 

罗兰制定的游戏规则中有一条:方式不限,只她要能成功从对方的追捕中逃脱一次就算胜利。自己刚刚则是新增了一条规则,让这场捉迷藏从单向变成了双向。如此一来,若是她能够做到反制罗兰,就算是赢。无法反制,除了逃跑,他若是抓不到自己,那也算是自己的胜利。

 

这么想着,白皊竹调转方向一个跳跃,窜进了转角的隐蔽处。她解开了手上拎着的用绳索捆成一团的东西,破旧的麻袋和木棍掉在了地上。她捡起麻袋团成一团,包住木棍的一端,然后拿起绳子一圈一圈往上绕。

 

做完这些,她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面小镜子,打开盖子,用指甲在边缘抠了几下,将玻璃镜子从小镜框里取出来。

 

 

 

安全时间一到,罗兰再次开始行动,搜寻白皊竹的踪迹。虽说现在他还有很多记忆没能想起来,但有些东西在他经历的漫长岁月中,早已变成了自身的一部分。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进行索敌,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行至中途,罗兰眼角余光忽然瞥见有什么从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一闪而过。扭头看去,只见距离自己最近的是堆叠起来的几个木箱,并不算高,但上面的一个木箱缝隙里似乎漏出了一片白色的衣角。他可还记着,白皊竹的外套就是一件白色的长袖连帽衫。

 

还是没有吸取教训吗。罗兰有些无奈于小姑娘的天真,放轻脚步,朝着那堆木箱靠近,像是大型的猫科动物朝着猎物潜行那样——小姑娘的耳朵很好,听觉敏锐,从小便是如此。不能惊动她。

 

罗兰站在木箱堆旁边,看着最上面摆着的漏出一片衣角的箱子,屏息将手轻轻放在箱盖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掀开。本以为打开箱子后会看到蜷成一团的人类小女孩,然而眼前的景象让他呆滞了一瞬。

 

连帽衫的兜帽底下的确是藏着什么圆圆的东西,但是帽子以下却空荡荡的。他伸手将那件外套拿起来,居然是一团麻袋用绳子和木棍的一端捆绑在一起。如果再稍微加工一下大概可以当个稻草人。

 

……他应该夸奖这孩子会想吗?

 

这很明显是个障眼法。罗兰把那件外套叠好收起来,准备继续去找。转过身一抬头,便看到左前方似乎有个小小的人影。光线昏暗,他只看清了一双绀青色的发辫,和与自己对上目光时有些惊慌失措的眼神。很快,那小小的人影就消失在了前方的转角处。

 

她什么时候到那里去的?罗兰有些疑惑,但还是立刻追了上去。十二岁的人类女孩跑不了多远。他是这么想着的,然而当骑士快步拐到转角另一边的时候,却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身影。这里并没有合适的藏身之处。白皊竹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在意识到白皊竹“消失”的那一瞬间,罗兰下意识的反应是担心。他很快冷静下来。这片区域他确认过,没有不死者,也没有其他的危险隐患,才会放心带她来这里。人不可能凭空消失,那孩子一定是用了什么方法。抱着这样的想法,骑士在这附近来回搜寻,终于让他在刚刚经过的转角处附近的墙缝里,发现了一块玻璃镜子。

 

所以……刚刚看到的白皊竹的人影,其实是这面镜子呈现出的倒影吗?罗兰盯着手上那片被拆下来的玻璃镜子,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小看了她的头脑。

 

不过,既然刚才看到的只是镜中的虚影,那反倒可以确定白皊竹的大致方位了。罗兰将镜片收好,转身折返一路搜寻过去。她本质上还是个十二岁的女孩子,这么点时间不会跑太远——也跑不了多远。

 

这个方位倒是有能够让人藏身的位置。废弃的砖块堆砌出一面未砌完的墙体,将一条地下隧道的入口半封闭起来。这条隧道罗兰也查看过,被人用水泥封死了路,里面能够藏身的空间并不大。如果白皊竹真的藏在这里那也无异于瓮中捉鳖。

 

那孩子并不会这么头脑简单。但万一她真的藏在这里呢?罗兰不会放过任何一处有可能让白皊竹藏身的位置。骑士侧过身,小心跨过脚边低矮的墙体——这面墙体还没有堆砌完成,留出了些许空隙。以罗兰的体形,勉强能让他侧身穿过。

 

越过墙面,罗兰环顾周围昏暗的环境,一点微光在他的操控下照亮了这一隅空间。除了随意堆放的木箱砖瓦,还有前方几米处被水泥堵死的去路,能让人藏身的地方并不多。环顾一圈,也没有任何其他人活动过的痕迹。可直觉告诉骑士,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

 

如果现在罗兰转身的话,一定会惊讶地发现,他要找的目标踩着墙上砖块凸出的部分爬到了他难以察觉的高处死角的昏暗位置,整个人屏息贴在墙面上。也得亏白皊竹身材娇小又轻巧,才能做到这样。

 

趁着骑士并未注意到自己,白皊竹屏息,收敛着动静从藏身的高处轻轻跃下。她稍微收势,落地的动作也像猫儿一样轻盈。可即便如此,落地时鞋底与地面摩擦的轻响还是没能逃过猎手的耳朵。

 

在与罗兰的视线对上那一瞬,白皊竹并没有感到多惊讶。“被发现”也是她所预料到的情况之一。她迅速矮身往旁边一窜,紧接着又是看似轻盈的一跃,竟直接从未砌完的墙缝之间穿了过去,落地后拔腿就跑。活像一只兔子!

 

罗兰第一反应当然是追上去抓住她。但是这条能让白皊竹轻松进出的缝隙,以他的身高和体形,只有侧身才能勉强通过。他也只能眼看着小姑娘一眨眼跑进不远的拐角处,没影了。

 

很显然,这孩子是故意的。罗兰非常确信。他不打算浪费时间看着白皊竹就这么逃走,直接召出杜兰达尔轻轻一挥,将墙体的缝隙拓宽后直接离开这处逼仄的藏匿点追了上去。

 

这条路转弯就是个死胡同。罗兰追到拐角处时正好看到白皊竹踩着围墙上突出的部分,一个轻巧的翻身跃上了墙头。看样子她打算翻墙继续跑。然而不知是否是因为有些着急,原本尝试往下跳的小姑娘脚下踩空,重心不稳,惊呼着摔下了围墙。紧接着从围墙的另一边传来一阵嘈杂的声响,就没了动静。

 

“小姐!”在白皊竹摔下去的一瞬罗兰就紧张了起来。他立刻冲上前去,动作利落地翻过围墙,落地便看到白皊竹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记得原本这里码着几个木箱,现在却乱七八糟地散在四周,其中一个还压在少女的腿上。

 

罗兰已经没有心思顾及这场捉迷藏了。他立刻上前将压在女孩腿上地木箱推开。得亏这些箱子大多都是空的,并没有多重。但是回想起刚才那阵嘈杂的动静,应该是白皊竹摔在了这些木箱上,而且摔得还不轻。

 

骑士立刻将手中长剑放在一旁,打算查看一下她到底伤到了哪里。然而,正当罗兰打算将白皊竹从地上抱起来时,眼角余光却瞥见一道寒光自下而上袭来。

 

本能促使他下意识偏头躲开。与此同时,原本因昏迷瘫软在自己怀里的小女孩突然睁开了眼,利落起身的同时迅速后撤,与他拉开了一段安全距离。罗兰终于看清,她手里拿着一柄银色的小藏刀——是还未从刀鞘中抽出的状态——之前应该是被她藏在了身下。

 

这幅敏捷的模样完全看不出女孩之前才从将近两米高的围墙上狠狠摔下来。除非……她是故意的。

 

这个答案有些出乎罗兰的意料。利用自己非常在主君安危这一点,反过来偷袭他,甚至为此不惜冒险——他有些意想不到,白皊竹会给他来这一手。不过游戏开始之前,他就对少女说过,可以用任何方式逃脱,包括对他发起攻击。这倒也并没有违反规则。

 

白皊竹心里就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了。虽说兵不厌诈,这也是为了从罗兰手里夺得些许的机会,但是正直高洁的圣骑士平日里那么照顾保护自己,自己反而利用他的关心搞偷袭,怎么想都太恶劣了些。她已经在心里疯狂向罗兰道歉好几遍了。总之先赢了这场游戏再说。

 

她保持着安全距离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罗兰的动作。有一说一,虽然之前从墙上摔下来多少有演戏的成分,但整个人摔在几个一堆的木箱上还是有些实打实的。尽管摔下去之前时候也收着势头缓冲了,可身上还是有几处地方被木箱的边缘撞得生疼,脚踝好像也被木箱的一角划伤了——这多少也是需要付出的代价,这样看上去才真实。

 

罗兰始终没有再度追上来企图抓她。白皊竹也不敢掉以轻心。忽然,她好像听到骑士轻轻笑了一声:“干得漂亮,小姐。您现在比之前要认真许多。既然如此,我也该好好回应您的努力才是。”

 

“……请恕我冒犯了。”

 

话音刚落,白皊竹的目光便捕捉到一道寒芒撕裂空气迎面而来。一直紧绷着神经的她侧身躲闪的同时迅速抬起举着藏刀的右手,用刀柄和刀刃相接处,恰好架住了骑士挥来的剑尖。罗兰的反应力很强,右手当即收剑的同时左手迅速抓住了白皊竹持刀的右手手腕,几乎完全将她控制住。

 

好家伙刚才那一剑只是假动作实际上是要夺她的武器吗!白皊竹内心警铃大作。

 

不出所料,罗兰试图从她手中卸下武器。可谁知此时被钳制住的小少女突然松手任凭手里的藏刀掉落,同时腰肢一扭,泥鳅般地滑出了他的禁锢。等罗兰反应过来时,抓着白皊竹右手的掌中早已空空如也。少女迅速后撤然后抬腿将即将落地的藏刀踢到半空中,一个利落的跳跃便重新将武器拿了回来。

 

只是抢回了武器还不算。少女落地后脚下一蹬,脚步不停,仿佛乳燕投林一般,猛地冲进了罗兰的怀里。若是在旁人看来,或许会认为她是放着逃走的好机会不用,自投罗网。但只有此时的罗兰才知道,随着少女一起冲进怀里的,还有少女手中的短藏刀。

 

银质的刀鞘包裹着利刃的坚硬触感抵在胸口的一瞬让罗兰罕有地感到些许恍惚与心惊。如果没有这层刀鞘的话,就算此时他立刻闪躲,恐怕刀尖也已经刺入了他的胸膛。

 

女孩身形娇小,体重又轻,就算没收住势头,撞进骑士怀里的冲击力对他而言也并不大。罗兰回过神来后意识到她现在就在自己怀里,这是个好机会!他立刻伸出左手圈住了白皊竹的腰,以此为禁锢。然而比罗兰动作更快的是白皊竹抬起的左手牢牢握住了他持剑的右手腕。

 

“抓到你了,罗兰。”

 

在抓住罗兰右手腕的刹那,白皊竹抢先一步表明自己已经抓住对方。被圣骑士禁锢在怀里的少女抬起头,好看的玄青色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一副夺得先机的自信的笑容,甚至看上去还有几分骄傲。

 

白皊竹这幅胜利者的神情让罗兰一愣。按照白皊竹先前追加的那条规则来看,她已经赢了。回想起那条由她制定新增的游戏规则,骑士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她的用意。

 

原本只是一方追一方逃的单向捉迷藏,因为这条规则的加入,变成了双向捉迷藏。他是幻书,而白皊竹是个年少的人类女孩,实力差距本就悬殊,他也没有想到相对弱势的小少女能够抓住更具优势的自己。

 

依照她新增的规则,分出胜负的途径之一是其中一方抓住另一方。所谓“抓住”势必需要发生肢体接触。这条规则让这场捉迷藏变成了双向的游戏。换个角度思考,无论是一方从另一方手中逃脱,还是一方成功抓住另一方,都不是胜利的最终判定——真正的胜利判定,实际是最先宣告“抓住对方”的那一方获胜。

 

想通了白皊竹这点小心思的罗兰一时间有些感慨。本以为自己胜算会更大,结果没想到却被她摆了一道反将一军。

 

不过,她的这个想法的确很聪明,因为根本没人想到还能有这样的操作。大部分人都会专注于如何从强者手中成功逃脱,相比之下弱者抓住强者的结果看起来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可偏偏她却反其道而行之,利用规则为自己创造反制的机会。

 

“……是我输了。”罗兰微微阖眼,再睁开时,看着白皊竹的湛蓝眼眸中满溢着欣赏与赞许,随即将放在她后腰的左手移开,“您的底子比我想象得更好,无论是学习武技,还是筹谋计策。”

 

“……对不起对不起罗兰我之前不是故意要那么做的!”白皊竹回想起之前利用罗兰的关心搞偷袭那一手,和自己一刀“捅进”罗兰心脏的举动,还是觉得非常愧疚,放开他的手腕后慌慌张张地道歉,完全看不出之前那副胜利者的模样,“我只是想赢……不对,这是我当时想到的最好办法,感觉……唔……不是,总之我没想要害你,绝对没有!”

 

少女因为考虑他人的感受,急切地想要解释清楚又不知如何是好的手足无措的模样让罗兰失笑。他当然明白女孩想说什么,伸出手揉了揉那颗不安的小脑袋:“我明白您的意思。小姐真的很善良也很温柔,从偷袭开始到最后‘刺杀’我,一直都没有让刀出鞘。您也不必为此感到抱歉。这番计策虽说冒险,但是从过程和结果来看非常正确,也非常巧妙。”

 

“如果这场游戏当作是实战的话,从您刚才一刀‘捅进’我胸口的时候,我就已经输了。依照约定,我会教您学习战斗技巧。”

 

白皊竹眼睛一亮:“真的?”

 

“当然。只是我的训练会很严格,希望您之后能做好心理准备。”

 

“好耶!”白皊竹一阵欢呼雀跃,“那我们先回据点休息一下吧,晚点还要出发去调查呢。”

 

“好的小姐。”话音刚落,罗兰便走到白皊竹面前背对她单膝跪下,往后伸手,“我背小姐回去吧。之前您从墙上摔下来,脚踝也被划伤了,回去后我先帮您处理一下伤口。”

 

白皊竹很想回绝,这点磕碰擦伤还不至于需要这样。但是罗兰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起身,她也只好妥协,乖乖趴到骑士宽阔的背上。罗兰确定将人稳稳背好后起身,往据点的方向走了几步后,又忽然停下脚步,扭头往某个方向望去,神情有些许警惕和疑虑。

 

“怎么了,罗兰?”白皊竹被他背着,并不能看见他此刻的神色,只是见他停下来望着某个方向,忍不住警惕着询问,“是有不死者出现吗?”

 

罗兰回过神来摇摇头:“没有,小姐。只是看看周围情况罢了。请您放心,有我在没有什么能伤害您分毫。”他收回了视线,背着年少的馆主便朝着据点的方向离去。

 

“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了。”就在方才被罗兰凝视的位置下方的一处隐蔽的角落里,黑发红瞳的少年松了口气将望远镜收好。圣骑士那一刻如圣水凝结成冰棱般锐利的眼神即便只是回想也足以让战斗经验丰富的他感到心悸。

 

原本只是跟着白皊竹和罗兰来到这里,没想到能看到这么有趣的一场捉迷藏。少年拢了拢风衣的领子,看着之前拍摄下的画面,忍不住笑了笑:“真是个天真的小丫头。以罗兰的实力,他如果真的认真起来,你哪里会赢得这么容易?这家伙明明是给你放了个太平洋嘛。”

 

“不过嘛……这底子倒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啊,乖女孩。”

 

很快,少年脸上的嬉笑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似笑非笑的复杂神情。现在不是看好戏的时候。罗兰已经察觉到他且有所警觉了,那么接下来的行动,他得再小心点才是。至少他还不打算这么快就出现在白皊竹面前。

 

少年起身,整理了一下藏在风衣里的武装带,转身将角落里藏着的一把犭且击木仓提起,背在肩上,动作利落地翻过围墙,像大猫一样悄无声息地落地,隐入阴暗的地下通道。

 

他还要继续观察。



小竹子虽然善良温柔,但她可不是小白花哦。必要的时候她是绝对能够非常靠谱也能想到最好的办法来应对的情况的。

所以罗兰你为什么这么好命能拥有我家最可爱最治愈的孩子啊【老母亲的怨念.jpg】

评论(9)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