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新坑预览】Jason Todd与他的异世界房东 06

今天大概是满满的刀子_(:зゝ∠)_




06

 

那是一个灰色的下午。

天空是灰色的,笼罩在天边的那一层厚厚的积云同样也是灰色的,还有些发黑。远处的天色已经昏暗下来了,空气让人觉得胸口发闷。

刚刚从手合场里走出来还未卸下出阵服的药研藤四郎站在走廊上,看着远处黑压压的天空,突然想起了曾经两位审神者教过自己的诗句——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

他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大事。

这种感觉压在药研的心头,让他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心神不宁。扬起的大风将院子里的树木还有晒在晾衣架上的衣物吹得左右摇晃,哗哗作响。药研立刻发挥自己的机动,和正在院子里忙着收衣服的歌仙一起把所有的衣物都及时抢救下来搬进了室内。

歌仙看了看堆在地上的这些衣物又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愁眉苦脸道:“看这天像是要下暴雨呢。今天就是两位主人带着小主人回来的日子了,要是中途下起大雨了那可就麻烦了。”

“嗯。”药研应了一声,紫色的瞳孔中闪烁着晦暗不明的思绪。

今天是两位审神者从现实休完产假回到本丸的日子,而且他们还会带着他们的孩子回到本丸,这就意味着本丸将要迎来一位小主人。本丸里的每一位刀剑都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他的弟弟们也是,一直都很期待小主人出生后能够和他一起玩耍。

药研看着外面愈发昏暗的天色,沉吟片刻后,转身离开,离开的同时还对身后正在整理衣物的歌仙叮嘱了一句:“我去本丸的大门那边等着迎接大将和姬君回来,就麻烦歌仙你先和其他人准备一下了。”

“交给我吧。”歌仙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让药研放心。

药研就站在距离本丸的大门不远处的地方,默默地等待着那扇大门被人打开,等待着两位审神者带着一个新的生命回来。狂风在耳边呼呼作响,挟卷着树叶掠过脸庞留下有些粗糙的痛感。药研眯着眼睛看着天色,耳边时不时响起的隆隆雷声加剧了他内心的不安。

希望别这个时候下大雨啊。

也不知等了多久,天开始降下了些许雨滴。夏天的暴雨总是来得毫无征兆。原本只是一两点雨滴,转眼间就变成了倾盆大雨,瞬间将药研那一身出阵服淋得湿透,黑色的短发被雨水打压得黏在脸颊上。一期一振已经不止一次催促他尽快去屋里,但是药研却难得地对兄长的话视而不见。

他想要等到两位审神者出现在本丸的大门口。

就在这时,本丸的大门处终于传来了药研熟悉的动静。药研原本有些暗淡的紫眸重新笼罩上了一层光亮。大门终于被人打开了,熟悉的人影出现在门缝之间。喜出望外的粟田口年长短刀刚要迈步前去迎接许久未归的审神者,可是倒映在瞳孔中的人影却让他愣在了原地。

两位审神者离开本丸,可是现在回来的却只有一个。霍修远身上的血迹和雨水混在一起滴在了脚边,晕开一片淡淡的血色,他艰难地一手撑在大门上才不至于让自己倒下,另一手则是将一个襁褓牢牢地护在怀里。尽管雨幕磅礴,药研也能凭借他出色的侦查能力清晰地看到,霍修远身上那一道道深可见骨的刀伤。

“大将!”药研心下一紧,拔腿便朝着本丸的大门口冲了过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审神者会带着一身伤一个人回来,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赶紧把他带回去好好治疗。

然而,他还是晚了一步。就在这时,霍修远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立刻扬起手举起了怀中的襁褓,朝着药研的方向用尽全力扔了出去。

“药研!快把我女儿!……”

歇斯底里地呐喊声戛然而止。就在霍修远将怀中的襁褓朝着药研扔去的同时,一把锋利的长枪自身后刺入了年轻男人的后背,贯穿了他整个胸膛。枪尖沾染的血迹在雨水的冲刷下顺着锋利的刃部滴落在地上,在积水中化开,淡化。

那一刻,药研只觉得整个世界的时间都停止了。他眼中的画面定格在了霍修远的胸膛被时间溯行军的长枪贯穿的那一瞬间。这一击几乎是瞬间毙命的。霍修远不甘的视线望向前方,一直都定格在被他抛出去的那个襁褓上。他的视线又看向了朝着自己的方向冲来的药研,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原本黯淡的瞳孔中闪烁着希望的微光。

他看着即将落入药研怀中的那个襁褓中的婴儿,回想起了已经死于非命的本丸的另一位审神者,他的结发妻子,眼角的泪水混着脸上的雨水一起滑落,临死前的那一刻,他用尽最后一点的力气,动了动嘴唇,无声地向药研还有听到动静后出来的每一把刀剑,传达了这样一条遗言。

药研最终赶在了那枚箭镞之前将那个襁褓接住,将她紧紧护进怀里的同时一个急转身。从背后传来的钻心的痛苦远远比不上刚刚失去两位主人的剧痛。

时间溯行军的气息出现在了本丸的大门口,所有的刀剑都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投入战斗。药研反手伸到背后,一把将插在肩上的箭矢拔出来扔到地上。他低头看着被自己护进怀里的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她似乎是被周围的动静惊扰了,醒来后睁着一双黑色的眼睛,用带着茫然和害怕的眼神望着自己。

药研原本悲痛欲绝的眼神在看着怀里的女婴的时候,便稍稍柔和了些许。这让他的紫眸看上去带了几分悲戚却温柔的微光。他以保护的姿态用左手紧紧抱着怀里的女婴,低沉的嗓音在雨幕中却意外地温柔。

“没事的,小大将。你不会有事的。”

药研的双眼微阖,再度睁开后原本对着怀里女婴的温柔荡然无存。几乎目眦尽裂的双眼只剩下悲愤和誓要将敌人手刃的冷意。他从腰间拔出了自己的本体,转身面对着眼前残酷无情的敌人。不远处,霍修远的尸体倒在那里。药研忘不了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传达给他们的无声的遗言。

「我的……女儿……交给……你……们了……」

“就这么想要连这个孩子一起赶尽杀绝吗?!”药研发挥出短刀的机动,灵活地躲开了敌刀的攻击,踩着朝自己刺来的长枪一个飞跃便来到了敌人的身后,将手中的短刀尽数捅入敌人的身体。敌人滚烫的血液飞溅而出落在他的脸上,与冰冷的雨水混合在一起又顺着脸庞落下,若不仔细看,或许会错看成一行血红的泪痕。

“那……我要把你砍到只剩核心!”

 

手合场里,药研一击将压切长谷部击败。

现在的药研,俨然成为了这个本丸里不可或缺的主力。扛在他身上的,不仅有当初那两位审神者惨死时最后的遗愿,还有保护和引导霍泷清成为一名优秀的审神者的责任。

还有……保护她,哪怕在某一天为此折断在战场上。

“哈哈哈哈,真是一场精彩的切磋啊。”坐在一旁围观了两人训练的三日月笑着夸赞了药研的药研的身手,“药研的身手现在越来越果断了呢。”

“过奖了。毕竟我有保护好大将的职责。”药研应答了一声之后,将本体收入刀鞘。他走到手合场的一角,以此作为掩护向外面的院子里看去,当看到自己的兄长一期一振正和Jason一起站在桥上说这些什么的时候,他的眉头又一次皱了起来。

三日月顺着他的视线望向池塘的方向,心下了然:“到现在药研也无法信任这位本丸的新客人吗?”

药研点了点头,对于Jason的提防和不信任直言不讳:“没错。我们还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来自哪里,只是知道他是异世界的人。偏偏大将现在还喜欢和他待在一起。”

跪坐在一旁的长谷部点了点头:“我同意药研的看法。这个叫Jason Todd的家伙很可疑,为了主人的安全,我不认为现在可以对他放松警惕。”

三日月闻言,那双含着新月的美丽的眼眸中有流光闪烁:“呒唔……看来现在,本丸还是有一些刀剑男士对这位异世界的来客抱有警惕之心啊。嘛,老爷爷对这个新来的小伙子还是很好奇的。”

“三日月……”药研的语气中带着几分不赞同。

“不用担心,只是找个机会和这位小伙子好好聊聊。或许,让我这个老爷爷和他聊过之后,就能够确定他到底是否值得我们信任了。到时候,再来商量对策,也不算太晚。”

说着,三日月放下茶杯从地上站了起来。极度自我主义的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刃来到走廊上,望着不远处和一期一振聊这些什么的红头罩,那双含着笑意的举世无双的美丽眼眸中闪烁着些许深不可测的微光,让人对这位如同平安时代的贵族一般优雅的古老太刀内心的真实想法捉摸不透。

“毕竟,我也是看着小姑娘长大的刀啊。要是小姑娘被来历不明的人欺负了,老爷爷可不介意活动活动筋骨啊。”

语落,那双从深邃的夜空向黎明的天空过渡的眼眸中的金色新月,也泛起了些许的冷光。



下一次更新大概就是爷爷和桶哥的互动了_(:зゝ∠)_

爷爷的眼睛能看穿一切呢,谁说他是失智老人咱们演练场见_(:зゝ∠)_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