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2018年B萌感想

此生不悔入全职!

作为一个阴阳师与全职双担的理智粉,希望来年的B萌能够回归它原本的初衷和目的,认认真真公公正正的进行,拒绝任何可能破坏比赛的公正性的因素的存在,让每一部原作的粉丝们都能够真正地为自己所爱的角色用爱发电

来年依旧力挺全职。正如这篇文章所说,我们今年只是吃了商业化和赛制的亏。并没有黑YYS粉丝的意思,作为双担理智粉,只是今年投给了少天几张真爱票,围观某些撕逼现场的我觉得某些人的吃相实在难看。原本为各自喜爱的人物用爱发电,什么时候染上了饭圈的风气,变得只能有你没有我?看了不少论战现场,双方还是有不少理智粉的。全职和YYS的理智粉也表明了,不要上升到角色和作品,除却某些偏激粉丝以偏概全的地图炮做法,希望两家以后也能和平共处不要伤了和气,也不要让双担粉们难做。

希望部分偏激的双方粉丝能够理智对待。今年的B萌本身就不如去年的公正,有什么好争的

虽然已经A了YYS,但是我依旧喜欢手游中的平安京。希望网易的吃相以后别那么难看了,不然被集火是早晚的事_(:зゝ∠)_

说实话,网易让玩家下场就是不对,今年B萌YYS和全职撕说实话我认为就是网易的锅_(:зゝ∠)_

今年看着依旧在平安京奋斗的为茨木四处奔走呼号的室友难过和愤慨的模样,想起了自己家的茨木,真的心凉。现在网易的策划真的……不敢恭维,于是我选择和她一起DISS网易和策划_(:зゝ∠)_

听说明年茨宝和狗子也要上……心情复杂_(:зゝ∠)_据说现在的茨木在YYS已经是下水道了

佛了佛了,还是自己回味当初的那个平安京吧,到时候网易凉了就凉了谁让他们现在吃相难看对茨木这么不好,我只需要怀念我当初的那个平安京就好了,简简单单

全职,再粉十年也不会腻!


和光同尘:

 怎么说才好呢?我对2018的B萌,很失望,更觉得有些可笑。
(无论是全职粉、阴阳师粉还是其他,在看完全文之前,都没有资格评论。请冷静,谢谢!)

真的,和《全职高手》书中几乎相同,B萌甚至B站都正在变得商业化

什么是商业化?
商业化意味着大量资本的投入和更多资本的产出。它使那些正在被商业化的得以生存。
它追求更多的利益。
它已经不是单纯的荣耀或者情怀之战了。
甚至,它只是一个测试,测试每一部作品的粉丝的实力——能为这部作品付出的财力精力还有底线。以此来决定下一次资本投资的量和度和方式。

然而我们不必要、也不可能抗拒。正如书中的叶修被陶轩舍弃、我们能看到全职的动漫、阴阳师手游和动漫的产生,其实都是资本运作的结果。商业化只不过是发展的必经之路。

所以请冷静!
B萌不过是一次资本运作的结果,和下一次更大资本投资开始时的依据。



再说B萌本身。
本次B萌已经失去了它的价值——“动漫角色人气投票”。
(在此讨论动漫角色的界限是毫无必要的,正如晴明等更多的源于手游,叶修等更多的存在于小说,双方半斤对八两,都并非完全的动漫人物。)

前历届B萌,各家粉丝自食其力,“用爱发电”,几乎没有借助外力。
(有人说应援群,但是这只是粉丝内部的交流,路人肯定不会加,而且一个群能有多少人?即使有投票奖励,也只是一些小周边,奖励不会很贵而且拿到的毕竟是少数。)

但是!
因为网易一些不合适的行为,都
破坏了历届的平衡——
《阴阳师》玩家数量接近5亿,这是阴阳师官方的统计。
除去小号、僵尸号等,2亿的常驻玩家总是有的。
然后呢?
八进四送票、四进二送票、决赛送票。(蓝票是阴阳师手游中的一种道具,可以用来抽卡,比较珍贵。)
承诺如果双王,送手办、送cv签名。
不说其他,仅仅是为了蓝票,希望阴阳师能赢,给他或她投一票,有问题吗?

2018年B萌男子组决赛,晴明344336票,黄少天281810票。
总共多少?62万

这就是资本的可怕之处。
我们能怎样?

全职粉能怎样?

还有必要说明公平性吗?

   
相比与《阴阳师》手游中,一串代码就可以搞定的几张蓝票,全职粉能做的当真是微不足道——既没有一个统一的信息交流平台,更不可能做到全民拉票。   

甚至于全职的cv为全职拉票,都被黑子黑到那样的地步!

   
   
姑且认为网易第一次参赛,不知道规则。或者是胜利了喜不自胜。   
然而——   
B萌是怎样的一个赛事?它的评判依据是什么?   
是不是如果谁将来有钱了,出一部很烂的动漫,然后对着全国人民说:你投***一票,我给你500元现金。   
燃王和萌王的归属会是怎样的?   
   
《全职高手》,第一季总播放9329万,共12话;特别篇总播放1127.5万,共3话。   
《阴阳师•平安物语》总播放1654.8万,共12话。   
   
姑且将动漫完整看过一遍的称为真粉。(全部播放量÷剧集数=真粉数)   
全职真粉697.1万,阴阳师真粉137.9万。   
   
B站能不能以此加权记票用以防止部分路人和黑粉恶意刷票?   
或者领票时出一套测试题,例如:1.“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一句话出自《全职高手》中的人物(  ),他最终成为(  )战队的(   )(填职务)。   
   
这样出20道题,正误都能投票,但权重不同。真爱粉记得住内容,而路人不会,即使是没看过这部剧的人,假如他真的喜欢,一道题一道题在网上搜索,也有答案,既获得了和真爱粉一样的权重,又增加了他对这部剧的了解。   
在智能和算法的时代,这样的加权,难吗?   
   
而在今年的B萌中,真爱粉、路人、黑粉,大家的话语权是一样的。   
能够为本命花几个星期制作视频和周边的全职粉,就算在商业化中,他(她)能为一部剧付出的时间精力钱财,难道抵不过5个只为了蓝票的阴阳师玩家?   
   
没有可比性。   
   
所以,在这一点上,就算是出于利益的B站,是不是称得上一句有所失误?   
   
   
所以——   
全职粉没有输,只是吃了赛制和商业化的亏;   

阴阳师粉也请不要嚣张,你们赢在手游上。



——-——-——-——-——-——-——-——

我也玩阴阳师。

我是7.13才回家的,之前的两周在学校补课,没有手机,没有电脑。

下午六点放学,回家路上我开始玩阴阳师。

因为手机上没有微博,没有LOFTER,我对于那时候B萌战况基本上一无所知。

然后,我领到了30+的蓝票。

因为是一键领取,只知道是B萌相关,不知道具体,反正很开心。

觉得阴阳师官方真好。

毕竟我在B萌之前,根本不知道阴阳师还有动漫。


等我打开电脑时,已经21点了。

然后就明白了。

我们输了。


然而正如前文,阴阳师的玩家有多少?

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却占据了亚军、季军和殿军。

我们不是冠军。

荣耀却是永存!

   


评论(6)
热度(81)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