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灵水颜

二点五次元生物,佛系文手

总结下来就是乙腐通吃的杂食党,墙超多!!!多担粉无所畏惧。总之就是吃很多就对了,不一一写出来了(因为我懒

脑洞天大,然而手速赶不上脑洞生产速度_(:зゝ∠)_

目前主要产出:幻书启世录X冥王神话《圣剑归鞘之所》(兰馆向)

【新坑预览】Jason Todd与他的异世界房东 05

食用说明放了四篇了现在开始不放了反正可以往前翻看嘛其实就是我懒得放了
今天请看桶哥找一期哥促膝长谈




05

 

最终,Jason决定打破这个僵局。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他的容身之处就是这个世界,这个小鬼的本丸,从现状来看一个八岁的小女孩不太可能会这么快找到办法送他回去,所以他是做好了在这里长住的打算的。

但是现在,即便他已经得到了本丸大部分刀剑还有狐之助的信任,以药研藤四郎为首的一部分刀剑依旧对自己抱有戒心。这样下去是行不通的。

虽然说Jason也并不是那么在意药研等一小部分刀剑以警惕之心对待自己这件事,但是他在意的是药研的态度。从现状来看,他似乎是霍泷清的本丸里剩下这些对他依旧抱有戒心的刀剑的领头者。他觉得有必要弄清楚药研为什么会如此针对自己的原因,至于信任问题,倒是可以放一放。

想要弄清楚药研的态度为何会是这样,首先就要了解这座本丸的情况。Jason是这么打算的。经过这么多天的观察,他已经大致了解了一些可见的情况。首先,这座本丸除了自己的新晋小房东,那个叫霍泷清的华裔小女孩以外,其他的都是日本历史上那些有名的刀剑的付丧神,而且清一色的都是男性。他们不仅是这座本丸的战斗力,同时也是霍泷清的属下,兼监护人,还有家人——这一点是霍泷清告诉他的。

安稳下来之后Jason也少不了和霍泷清有所交流。小女孩对于他这个异世界的来客非常好奇,态度也很友好,这些天经常会和一众小短刀来找自己玩耍。住了这么些天,他也发现,这座本丸除了刀剑付丧神和霍泷清以外就没有其他人了,他也没有见到过疑似是霍泷清父母的人出现过。

这让他有些疑惑。一个八岁的小女孩,监护人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这些自称刀剑付丧神的男性,怎么说都有些奇怪。

他也只是了解了这些,更多的,估计还是要去问问住在这里的刀剑们才能了解。不过,至于找谁问,这让Jason思考了很久。最后,他还是去找了在这个本丸里最先和自己熟悉起来并且关系还不错的某位家长刀——一期一振。

Jason最先得到了本丸里的小短刀们的信任,而这些小短刀当中以粟田口刀派的短刀人数最多。一期一振是粟田口刀派的家长,也是粟田口的小短刀还有两把胁差的兄长。在Jason获得了除了药研以外粟田口刀派所有年幼和年少的小短刀还有鲶尾和骨喰的喜爱和信任之后,作为他们的兄长兼监护人,一期一振自然也开始慢慢了解到杰森并不是坏人,因而也卸下了最初的防备和警惕,成为了这座本丸里第一把和他搞好关系的太刀。

一期一振对于霍泷清而言是兄长一般的存在,可靠而温柔。不仅自己和对方最早搞好关系熟悉起来,而且他也是药研的兄长。Jason可以确定对方现在是信任自己的,问他的话,或许是眼下最明智的选择。

当Jason找到一期一振的时候,对方正好在给午睡的小短刀们讲故事。

纸门被拉开的时候,一期看到突然造访的Jason有些意外。看出了对方找自己应该是有事,他便竖起食指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然后看向躺在榻榻米上躺好的小短刀们,示意对方等待一会儿。Jason见状,便没有出声,而是拉上了纸门,坐在在门外的走廊上一边听着粟田口吉光所锻造的太刀用温柔嗓音念着书本上的故事,哄他的弟弟们入睡,一边等待着一期出来。

等待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纸门被人从里面拉开,一期放轻脚步从粟田口刀派的部屋里走出来,再轻轻地关上纸门。昨晚这些后,他转身看着坐在走廊上的杰森,笑着轻声道:“让你久等了。”

“没事。”因为小短刀们已经午睡了,所以Jason也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现在待在门口说事情不是很妥当,于是Jason主动提出换个地方说话。最终,他和一期来到了本丸院子里修筑的池塘的小桥上。

一期站在桥上看着平静的水面,问:“那么,你找我来是想聊些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关于那个叫霍的小鬼,还有……你弟弟药研。”Jason犹豫了片刻后还是决定问清楚自己想弄清楚的事,“我来到这里也有好些天了。你知道,虽然你们大部分的人现在已经是信任我了吧……但是,对我有所防备的人依旧在。”

一期了然,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蜜金色的眼里满是歉意:“很抱歉,我的弟弟给你添麻烦了。药研是个好孩子,我想他这么做没有恶意,只是……”

“只是还无法信任我。我明白的。”Jason摇头,表示对方不用和他道歉,“我不是在意还有人不信任我这件事,毕竟我是从别的世界来的,这么匪夷所思的事,他们对我还有所防备是正常的。只是,我看出来那个叫药研的小子,似乎对霍的事情很上心。好几次我和那个小鬼待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注意到药研隐蔽在附近,像是在监视我们。”

“是吗?我的弟弟给你带来了困扰,很抱歉。不过,药研之所以这么警惕……恐怕是因为那件事吧。”

“哪件事?”

“Jason你现在也是这座本丸的一员,而且你也不是坏人,所以我觉得有些事现在告诉让你了解清楚情况,也无妨。”一期俯身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开始讲述起那段往事,“这和小主人的父母,也就是这座本丸的前任两位审神者有关。”



来个预告:明天大概会有爷爷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灵水颜 | Powered by LOFTER